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節的由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由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有許多傳統文化,如:中秋節、重陽節、春節……今天我就來說說春節吧!

  每年陰曆一月一日就是春節。春節里人們有放鞭炮、貼窗花、貼門神、貼紅對聯的習俗。這是為什麼呢?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有隻叫“夕”的怪獸,它經常坑害百姓。有一年春節夕又來坑害百姓了!一位老人請出了灶爐神,讓他去請一位神仙來除掉“夕”這隻怪獸。灶爐神到了天庭之後,向玉皇大帝上報了“夕”在人間的所作所為,玉皇大帝大怒派“年”去除掉“夕”。“年”到了人間找到了“夕”,經過一番惡鬥,年終於戰勝了“夕”。“年”高興的對村裡的人說:“爺爺奶奶、叔叔阿姨以後你們每年的臘月三十隻要放鞭炮、貼窗花貼門神、貼紅色的對聯……就可以驅趕像夕這種怪獸了。”村裡的人們高興的異口同聲說:“太好了!太好了!”

  啊!我們的傳統文化是多麼豐富多彩呀!

  平湖藝術小學三年級:毛詩琪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由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