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改卷子的爭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卷子的爭執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考了語文。語文老師因為課多,太疲勞,所以就請了一些同學幫助改的試卷。黃語改到了王堯的試卷,其中有一道題目是這樣的:“端午節吃什麼?”王堯答的是“五黃”,黃語在答案旁邊打了一個大大的“x”。 

  卷子發到王堯手中,他仔細檢查到這一條,突然對着黃語大喝一聲:“我這明明是對的,你為什麼改錯?” 

  黃語也提高了嗓門,說:“你沒有用引號,自然是錯的!” 

  王堯皺了皺眉,說:“哼,以前我寫這個也沒有用引號,老師怎麼沒有打錯的?” 

  黃語瞪了他一眼,說:“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 

  王堯頭一昂,說:“我就說這是對的,你能拿我怎麼樣?” 

  黃語也不甘示弱:“是我改作業,不是你改,更不是你說了算。再說了,你看看語文書上面的‘五黃’有沒有引號!”

  王堯說不過黃語,只好借坡下驢說了一句“好男不跟女斗”,悻悻地走開了。 

  老師的話:本篇小習作描寫了同學間較常見的帶有爭執的對話,語言樸素,但給人以很強的真實感。其實只要平時注意留心觀察,生活就是文章。 

  指導老師:史長祿

您正在瀏覽: 改卷子的爭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卷子的爭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