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做“家味”燕麥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家味”燕麥粥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全家人都習慣清粥小菜的中式早餐,一碗白粥加一碟小菜,可以滋潤一整天的心情都是舒暢的。於是,有一天,媽媽發現,其實可以把大米粥換做燕麥粥呢!營養價值更高,更省時。如果在這普通的燕麥粥里加點“內容”就更美味了!爸爸戲稱:“‘家味’燕麥粥誕生了。”

  星期天早上,我跟媽媽學做這美味的“家味”燕麥粥。為了讓做出的燕麥粥更勝媽媽一籌,我可是精心準備了不少“料”呢!看,蘑菇被我切成了片,嫩綠的小油菜也被我切成一指寬的細絲洗凈放在菜簍瀝水備用。做好后,我看了看,雖然蘑菇被我切的薄厚不均,油菜也比媽媽平時切的寬了一倍,“big”了許多。不過,我安慰自己,厚薄寬窄有什麼關係,還不是吃到嘴裡都是菜。準備好這些,我還選了一頭大蒜,取下兩瓣備用。平時看媽媽用刀背一拍,蒜“衣”和白白胖胖的大蒜就分離了,我也依葫蘆畫瓢,有樣學樣,拿刀往兩瓣蒜上一拍,誰知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蒜瓣竟很不乖地跑到了地上。幾個回合的較量,我才給蒜瓣脫去了蒜衣。這回蒜瓣再也逃跑不了,我把蒜瓣洗凈更剁成了更小的蒜粒。一番忙碌的準備工作后,我終於備齊了全部食材:燕麥粥、蘑菇片、小油菜絲、清雞湯、蒜粒及小量食鹽。接下來,架鍋、倒油、開火。待油溫後放入蒜粒翻炒爆香,然後取蘑菇倒入鍋中翻炒,直炒到蘑菇“流汗”出水,再把油菜絲也倒入鍋中翻妙軟,並加入清雞湯燒開,最後把燕麥粥倒入,煮約1分鐘即可。

  這樣,一大碗營養豐富的燕麥粥就做好了。全家人每人盛上一小碗,圍坐一桌,品上一口,其樂融融。真是美味的“家味”燕麥粥啊!通過自己的勞動,我覺得端在手中的燕麥粥格外香!

  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小學三年級:吳思彤

您正在瀏覽: 我做“家味”燕麥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家味”燕麥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