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具盒裡的爭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盒裡的爭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具盒裡的爭執 

  青島市基隆路小學六年級1班

  劉睿 

  夜深人靜的一個夜晚,皓月當空,一輪明月銀盤似的悄悄地從東方升起。月亮小姐打着哈欠開始值夜班了。不一會兒,無精打採的月亮小姐便被許多調皮的小星星們吵醒了,他們嚴肅地說:“上班了!上班了!”這樣一叫,驚醒了月亮小姐。她把皎潔的月光撒向了放在課桌上的文具盒上。文具盒頓時被打開了,只見裡面躺着鋼筆大嬸,鉛筆弟弟,修正帶姐姐,橡皮妹妹和尺子大叔。 

  現在是夏天,夜晚更是炎熱無比。文具盒裡的文具家族的祖輩們,經協商決定召開一個爭論會。這不,會上年齡最小的鉛筆弟弟發言了,他滿口怨言地叫道:“這麼熱的天,六個人擠在一個面積不大而又黑暗的房間里,多不舒服啊!”於是,他們六個人想出了一個自認為很公平的方法:讓文具盒爺爺來當裁判,讓他來說說誰對小主人的學習用處最大。獲勝者可以住進小主人買的“新房子”里。 

鋼筆大嬸驕傲地說:“小主人的各科作業都離不開我,我才是對小主人最有幫助的呀!” 

  修正帶姐姐也不甘示弱地說:“如果沒有我,寫錯字了怎麼辦?橡皮妹妹也很贊同地點了點頭。畢竟是姐妹啊! 

  接着,尺子大叔和鉛筆弟弟的兄弟姐妹也七嘴八舌地說起了自己的優點和對小主人的學習上的幫助。就這樣,幾個文具互不相讓地吵着,引起了文具家族的一場爭執大戰。 

  眼看天就要亮了,小主人也快起床了,要是她看見我們都躺在地上,又該發脾氣了。文具盒爺爺開始擔心了。這時,一言不發的他意味深長地說:“你們自己有自己的長處,每個人對小主人的學習都很有幫助,所以大家都不要吵了。你們馬上就要搬進小主人的別墅里住了。她的爸爸答應她要買一個三層高的新別墅呢!所以你們就不用擠在我這兒了。我也快要退休了。 

  文具家族的每一個人都不舍地看了看老房子——文具盒。這時,天蒙蒙亮了,他們相互笑了笑,友好地握了握手……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文具盒裡的爭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盒裡的爭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