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污水變資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污水變資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就住在星湖公園旁邊,每次到星湖公園玩都可以看到那裡的水質發黑、發臭,這時,便有許多人捂着鼻子跑了。聽說,前些時候星湖公園對污水進行了處理,當我去散步時,雖然氣味減輕了一些,水的顏色也不是那麼黑了,可仍然臭氣熏天,覺得難受。這就說明,那次污水處理弄得並不是那麼完善。 

  我曾參觀過汕頭污水處理廠,他們先將污水引入沉澱池,讓一些懸浮物因水速放慢而沉澱下去,過了沉澱池,我不由覺得污水變得乾淨一些。接着,我又來到幾個有污水的大池旁,這些大池的水看起來好像平平常常,只有一些泡泡,可解說員告訴我,那些池裡面有細菌,細菌在有氧條件下使有機物分解,除去有機物。經過幾個步驟,我看到了一些純凈水,聽說,這些水煮熟以後,還可以喝呢! 

  我國是世界13個貧水國之一,就單說城市雨水,外國就比我國處理得好的多。法蘭克福一個蘋果軋汁廠,把屋頂集下來的雨水作為工業冷卻循環用水。德國城市地面鋪設的地磚,人行道樹周圍覆蓋的樹皮、木屑、碎石、鏤空金屬板,小區內種植的草皮,都有滲透雨水的作用。如果我們能借鑒他們這些方法將污水進行處理,充分利用起來,那將要節約多少水呀! 

  我們一定要讓污水變成資源,我們期待的一個水更清的家園一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污水變資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污水變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