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河水變清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水變清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河水變清了 標籤:河水作文

  啊!這條河真是清澈見底。白鷺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黃鸝鳥在柳樹枝上放聲歌唱,婀娜多姿的柳姑娘們正挨擠在河邊洗滌着自己秀麗飄逸的長發。真是“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啊!

  這條河名叫“昌明河”。它流經我家附近的太白公園。兩岸柳樹成排,如同一排整齊的柳堤。早晨河面上了出現一層層濃霧時,猶如天上的仙境。

  以前,這條河可不是這個樣子。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河面上漂浮着許許多多的白色垃圾,兩岸的污水流入河內。河水發黑了,魚兒們死的死、逃的逃。河水臭氣熏天,連河邊的柳樹也讓自己的長發遠離河水。白鷺、黃鸝也再不見蹤影。人們走近河岸。都會捂着鼻子、鄒着眉。嘴裡說著:“這條河真臟、臭死了”,從此人們都不願親近她、保護她了!使得太白公園的環境也變差,裡面的遊人也越來越少了。

  機械聲打破了寧靜的早上,原來是環保部門開始在清理河道了。挖土機把河裡的淤泥清理乾淨。污水處理工程將河兩岸的污水排入管道內了。環衛工人們也開始清理河床垃圾了。他們有的打掃衛生,有的拾起河中的漂浮物,有的種花種草。還有一群宣傳環保的小衛士們在忙碌着。一天一點的變化,公園的環境開始美了!河水也一點點的變清了,魚兒們歡快地回來了。黃鸝鳥也站上了柳樹枝上高興地唱着……

  現在,這條河裡面魚兒隨處可見,白鷺優雅地尋覓着……,人們在水上划著船、戲着水。河面飄蕩着歡快的笑聲。呈現了一幅人與自然的“水上風光圖”。它因環境的改善而成為我們江油一條亮麗的風景線。“母親河”又重現了生機。

  “花開紅樹亂鶯啼,草長平湖白鷺飛,風日晴和人意好,夕陽簫鼓幾船歸”。宋代詩人徐元傑。寫的《湖上》讚美了西湖美景。我想說:“我們的“母親河”也像西湖一樣美麗吧”!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請大家伸出你、我的雙手。一起創造美麗的河、美麗的山、美麗的文明的城市-江油!

 四年級:禹智涵

您正在瀏覽: 河水變清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水變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