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牽手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誠信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喧囂的都市街道:一位年邁的老人忽然暈倒在路旁,路人紛紛駐足觀看,卻無一人伸手相助;擁擠的列車上:一位年輕的戰士正與歹徒英勇搏鬥,鮮血染紅了他的衣襟,而乘客們卻冷眼相看;水塘邊:遊戲的孩子失足落水,掙扎呼救,雖有數十圍觀者扼腕嘆惜,卻終無一人出救…… 

  社會上,從假煙假酒假文憑,到假賬假證假報告;從普通百姓的惡意消費透支,到政府官員的虛假政績工程,從從關係百姓民生的毒米、毒酒、毒奶粉,到影響產業財經的基金黑幕、股市造假、證券騙局,我們還可以聽到假球、黑哨、興奮劑,聽到論文抄襲、學術失范……凡此種種,不一而足。 

  是誰偷走了人們的誠心和誠信?晴朗的天空總會有烏雲飄過,但我們堅信,抹去了烏雲,便是一片湛藍的天。 

  誠信,自古至今都是中華民族的美德。韓信落魄的時候,一個漂母給他飯吃,韓信離開她的時候,告訴她以後一定來報答她。後來韓信做了楚王,不忘舊恩,奉黃金千兩以漂母。宋慶齡有一次與一所小學約定去看望小學生,可是到了約定日期,天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不能來了,但宋慶齡依然冒雨前去赴約,這讓同學們很感動。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隨處可見誠信之花在美麗綻放。前段時間曾有媒體報道,面對拾來的9.4萬元巨款,3名河南省宜陽籍農民工沒有動心,而是冒雨等待失主。今年10月24日,為救兩名落水少年,湖北長江大學10多名大學生手拉手撲進江中營救,兩名少年獲救,而3名大學生不幸被江水吞沒,英勇獻身。而我自己由一次到集貿市場買東西,錯把50元錢當成10元錢付給對方,當我邁步離開時,賣東西的阿姨叫住我,將多給的40元錢找給了我。 

 “誠信”是立身之本,誠信為人,必能取信於人,立信於人,收穫的一定是朋友;誠信做事,必能韌如江流,動如海嘯,贏得的一定是信賴和尊重;誠信對待生活,才能挫之不餒,安之不燥,我們終將能取得成功。一旦失去她,朋友會離棄你,親人會遠離你,社會也將拋棄你,讓我們與她牽手一生吧。

  滄海一粟

您正在瀏覽: 牽手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