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掰包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掰包米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掰包米 

  建蘭路小學

  三年級二班

  馬鵬 

  你知道我做過一件什麼事情嗎?你知道我學會了什麼本領嗎?你知道我在這件事中明白了什麼道理嗎?那就讓我來告訴同學們吧! 

  “十一”長假期間,媽媽帶我回老家去,正趕上秋收農忙季節,村子里的鄉親們都忙着收果子、向日葵、玉米……我高興極了,拍着巴掌直喊:“太好了,太好了,我可以掰包米了。”奶奶看着我高興的樣子,咧開沒牙的嘴巴笑了。 

  第二天,媽媽帶我到自家的玉米地里,幫奶奶收玉米,看到滿地的玉米,一個個像胖娃娃似的,我高興極了。那滿地的玉米稈長得有一人多高,我站在跟前,使勁舉起手,踮起腳尖,還夠不着玉米稈的頂端。每顆玉米稈上斜掛着兩個杯口粗的玉米棒子。棒子有二十多厘米長,長熟了的玉米棒子皮是白顏色的,它們一個個緊緊地靠在碧綠的玉米稈上,就像孩子躺在媽媽的懷抱里,幸福極了。瞧!他們笑得露出了一排排整齊的“牙齒”,連鬍子都笑成紅的了,多開心啊! 

  我們開始掰玉米了,從一顆顆玉米稈上掰下玉米棒子來,還真不容易。開始的時候,我不會掰,媽媽邊演示邊教我:“先用一隻手扶住玉米稈,再用另一隻手抓住玉米棒子,用力向下一掰,就掰下來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果然不太費力就把玉米棒子掰下來了,我興奮極了,越干越有勁。 

  奶奶看着我,笑呵呵地對我說:“這玉米稈和玉米棒子就和媽媽和孩子一樣,緊緊地抱在一起,現在玉米成熟了,就像孩子長大了要去工作一樣,他也要離開玉米媽媽獨立生活了。”我看着奶奶,認真地點點頭,又傻乎乎地送上一句:“我要離開你們,就給你們寄錢,買好吃的。”奶奶笑了,媽媽也笑了,笑得那麼甜美,那麼燦爛。 

  怎麼樣,一個“十一”長假,我幫奶奶收了玉米,學會了掰玉米的本領,還懂得了長大了還要去建設祖國的道理,這件事是不是很有意義呀! 

  指導教師:陳慧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掰包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掰包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