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下五子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下五子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我也不例外,我喜歡看書、打乒乓球、上網,當然還有下五子棋。 

  在我剛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爸爸買回來一副五子棋要和我玩遊戲,我愉快地答應了。爸爸先告訴我遊戲的規則:擺棋時要想方設法讓自己的棋子形成五連珠,橫、豎、斜的都行,先連成五子的就是勝利者。聽起來很簡單嘛,我急忙拿起棋子就下,可是接連下了幾盤,我是屢戰屢敗,每局不到幾個回合就繳械投降了。看着我有點沮喪,爸爸幫我分析了原因,下五子棋不但要注意自己的棋子的走位,還要注意觀察對方的棋型,一旦發現對方有三個連續的棋子形成就要阻擋。我聽了恍然大悟,我又和爸爸連着下了幾盤,雖然還是輸,但是自從我注意防守以後,爸爸也不能只落下寥寥几子就戰勝我了。 

  學會了下五子棋后,我就迷上了它。只要爸爸有空,我就會纏上他對上幾局,周末時我也會上網和網友對上幾盤。經過一段時間練習,我的棋藝有了很大的長進,掌握了許多下棋的技巧,和爸爸下棋也互有勝負。記得有一次,我看見爸爸正坐在沙發上悠閑地看電視,我的棋癮來了,就要求和爸爸對上幾局。我先在棋盤中間落子,然後打造一個十字型棋局,沒想到被爸爸發現了我的意圖,將我的陣型堵住了。隨着雙方不斷地落子,我的另一個井字陣型也即將搭建成功,為了不讓爸爸發現我的計劃,我東下一子西下一子,果然爸爸的注意力轉到如何進攻下,沒發現我設下的陷阱,我終於落下最後一子,興奮地大叫:“耶,我贏了。”爸爸明白過後也只能低頭認輸了。  

  隨着我的下棋水平越來越高,我也越來越喜歡下五子棋,同時也深深地體會到“勝不驕、敗不餒”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下五子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下五子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