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爸爸下五子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爸爸下五子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迷上了下五子棋,今天一放學后,我完成了作業后便要求和爸爸下一盤棋。我擺好了棋盤,拿出棋子,便下了起來。我先走了一步,接着我們倆你一步我一步的開戰了。爸爸總歸是爸爸,很聰明,既做到了防守我,又做到了進攻,兩全其美。可是,我也不賴。爸爸好多棋子都被我防住了。我們不分上下,一時沒有結果。 

  又輪到我了,我拿起黑棋,仔細觀察着棋盤,竟發現爸爸前一步走得沒頭沒腦的,明明我再往這棋盤上加一顆“點睛之棋”,就可以收了,爸爸卻走了另一顆,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想:爸爸幹嘛走這兒呢?難道別處還有什麼需要“點晴”的嗎?我把頭轉來扭去,從不同的角度仔細打量了一番,發現並沒有什麼可疑之處,才斷定一定是爸爸自己沒發現!我心裡暗暗自喜:哈哈,這一局我贏定了!可是我實在太興奮了,竟忍不住叫了出來:“哈哈,你—輸—啦!”爸爸一聽,感到莫名其妙,睜大眼睛,定晴一看,才發現了其中的奧秘。爸爸一定要悔棋,我不讓,但“可惡”的爸爸防了,我的臉一下子又成了苦瓜臉。到最後,哈哈,憑我的聰明智慧,我還是贏了。 

  爸爸顯然不服氣,說什麼也要跟我再來一盤,我當然也同意了。這一回,爸爸果然用心多了,每下一步,“棋子”都要在空中停留一會兒,再放下去。我也是三思之後再出棋。當我再一次地尋找“點睛之筆”時,竟發現了一個更妙的位子。走在那兒,既有三顆上下連着的,又有斜的4顆連起來,這樣,若爸爸把我的4顆棋擋了,我走另一組3個棋一起的話,嘿嘿,爸爸可就想擋也擋不住了!更“絕”的是,爸爸居然沒有發現,還神氣十足得下了一顆說:“喏,我要贏了呢!”我頓時呆了一下,看看爸爸的棋,又看看我的棋,這才笑着,點上了那隻“眼睛”。一邊走還一邊說:“看看,是誰先贏了呀!”頓時讓爸爸啞口無言。 

  沒想到,爸爸這個老將居然被我這個無名小卒給打敗了呀!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您正在瀏覽: 和爸爸下五子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爸爸下五子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