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老爸下五子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老爸下五子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4)周芷宇 

“嘿!宇宇,過來陪爸爸下一場五子棋!”正在做作業的我,一聽到爸爸的話,高興得不得了,樂滋滋地跑到桌子旁邊。 

  擺好棋布后,我先向爸爸示威:“我一定能贏!”爸爸說:“哼!等着瞧吧!你先出棋!”我心裡暗自高興,拿起一顆黑棋放在中心,就這樣,一場黑白大戰開始了。接着,爸爸在我黑棋旁邊放了一顆白棋。我便開始策劃一個四三陣。這時,我暗暗念叨着:老爸不要發現我的四三陣……可爸爸還是搶先堵了我這個四三陣,他一邊擺着棋一邊說:“你這雕蟲小計是打不過我的。”我不以為然,繼續擴大我方的勢力,看到我的勢力不斷擴展,我洋洋得意,卻沒想到爸爸也在策劃他的“陰謀”。 

當我擺了一個兩邊都沒有棋子的三時,爸爸卻沒有把它給堵了,我奇怪極了,要知道,下五子棋,只要有個兩邊都沒有棋子的三時,一定要把它給堵了,要不“必死無疑”,這可是爸爸教我的啊!今天他是怎麼了?接着,我也不多想,又下了一顆棋,心想,哈哈,爸爸沒出路了,不管他堵哪邊都會輸。但爸爸不管我,在另一處擺了一子,只聽爸爸說到:“我贏啦!我贏啦!”聽了爸爸的話,我還沒反應過來,奇道:“不對呀,明明是我贏了,怎麼變你贏了?”爸爸順手一指,說:“你看,這裡有五顆了!”我一看,原來爸爸從以前的棋子里斜着拉出一條,怪不得我沒注意到。唉!就這一步之差使我只好低頭認輸。 

我十分慚愧,爸爸對我說:“沒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我也笑着說:“呵呵,驕兵必敗,只有勝不驕,敗不餒,才能做最後的冠軍。”爸爸笑了,我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和老爸下五子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老爸下五子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