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五子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五子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放學以後,我來到了爺爺家。我急切地盼望着爸爸早點回來。爸爸在外地工作,我已經2個星期沒有見到他了,我很想念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爸爸在電話里說,他這次回來要帶給我一個神秘的禮物。我很想知道它是什麼?

  “叮咚……”門鈴終於響了,我一個健步衝到門口,打開了門。爸爸微笑着站在門口,我一邊迫不急待地接過爸爸手中的提包,一邊問:“爸爸,您帶給我什麼禮物啊?”爸爸可一點也不着急,他不慌不忙地從包里拿出一個小盒子快速地藏到了背後,神秘地問:“寶貝女兒,你猜一猜,爸爸給你帶的是什麼?”我想了想說:“是鋼筆吧!”“不對”,爸爸直搖頭。“大白兔奶糖!”我大聲喊。“不對,再猜……”爸爸故意吊我的“胃口”。我已經沒有心思再猜下去了,趁爸爸不注意,跑到他身後,一把搶過了爸爸手中的小盒子……“連珠五子棋”五個金燦燦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這正是我夢寐以求的禮物啊!我高興地差點跳起來,“謝謝,爸爸!”我在爸爸滿是鬍子的臉上親了一下。爸爸開心地笑了。

  我輕輕地打開盒子,啊!好漂亮的五子棋,黑白分明,黑色棋子黑亮亮的,像玩具熊的眼睛;白色棋子像一塊塊白玉。我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個黑棋子,舉起來迎着燈光看,黑棋子在燈光的照耀下,就像黑色透明的水晶。我愛不釋手。

  晚飯後,我和爺爺進行了一次家庭五子棋大賽。我是白棋子,爺爺是黑棋子。十五分鐘過去了,我們仍然沒有分出勝負,我有點着急地對爺爺說:“爺爺,我們和棋吧!”正當我準備放棄的時候,我無意中用失望的目光掃了一眼棋盤,突然,我眼前一亮,在棋盤右下角,我的白棋子已有三個連成一條斜線,我掩飾住自己的興奮,裝作很隨意地放了一個棋子,我的白棋已悄悄連成“四聯”了。這時,我緊張得大氣也不敢喘,生怕爺爺看出來。值得慶幸的是:爺爺並沒有注意到,棋盤的形勢。爺爺從盒子里拿出一個黑棋子放在左下角棋盤上,我長長地出了口氣,迫不及待地放下了關鍵的一個白棋子。我高興地喊:“我贏了!”爺爺這才恍然大悟。

  就這樣,我僥倖贏了家庭五子棋大賽的第一盤棋。但是,我也知道:下棋不能光靠運氣,還要掌握技巧,運籌帷幄,才能取勝。我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棋藝,做一個名副其實的第一名。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五年級:何思諾

您正在瀏覽: 下五子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五子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