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赤腳開門的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赤腳開門的人》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赤腳開門的人》有感

科培教育  丁蕾

“世上只有媽媽好……”當我讀了《赤腳為你開門的人》這篇文章后,我再一次體會到了歌詞的含義,心中就像有一股澎湃的浪潮在衝激着、奔流着……。

為了自己的兒子從夢中醒來,母親苦勸孩子,孩子卻惡語相向。一天,兒子聽說遠方有位得道高僧便不辭而別去尋找。高僧告訴他肯為他赤腳開門的人就是他的佛,年輕人欣然下山。他投宿無數,最後發現赤腳開門的人竟是母親!可見母愛是多麼偉大呀!

當我讀到:很快地,門開了,一臉憔悴的母親大聲叫着他的名字把他拉進屋裡。就着燈光,母親流着淚端詳他。這時,他一低頭,發現母親竟赤着腳站在冰涼的地上……時,我的心不禁怦然一動,文中的母親對兒子以前的過失沒有什麼氣憤的表示,但是在兒子離家歸來時卻很驚喜,這是多麼偉大無私的母愛呀。它可以包容我們的一切過失。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她也擁有寬廣的胸懷。

記得前不久,天下起了雨,我正在特長班學習。在我好不容易清理完包時,壓在最底下的手機響了,我手忙腳亂地拿出手機,對手機就是一句吼:“搞什麼呀!”對方顯然怔住了,好久才傳來媽媽的聲音:“不是,天下雨了,我想你打的回來,免得淋雨感冒。”媽媽的語氣里沒有絲毫責備,我頓時就後悔了。

朋友們,我們應從現在做起,幫母親分擔一點家務,讓她少一點擔憂,我們要好好孝順母親,因為母親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最偉大的。

評語:文章條理清晰,語句生動形象,感情真摯,看得出,你心思細膩,文章字字出自肺腑,句句飽含深情,很不錯。

您正在瀏覽: 讀《赤腳開門的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赤腳開門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