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紙人》有感——我在《紙人》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紙人》有感——我在《紙人》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本講述少女成長中遇到的困惑,無奈,而最後真正成熟的過程的書。這本書的主人公名叫蘇了了,一個九歲的女孩。所有的女孩在童年時期都有一個夢,一個只有同時期的女孩才能明白的夢,蘇了了也不例外。她與好友久兒最愛的遊戲便是玩紙人。丹妮是她夢的主人公,也是引導了了走向成熟的朋友,導師。她們在遊戲中成長,在遊戲中開始了是非觀念的逐步提升。 

  丹妮的畫像雖然被撕掉,而了了卻發現了真正的丹妮,在那棟灰樓中。丹妮對疑惑的了了說:“蘇了了,我是你創造的夢,夢不是虛無的,我的身體碎了,可我的靈魂一直留在你的身邊,美麗的夢從來都不會破滅的。”我一直認為,丹妮,是了了心中的一個最純潔的影子,她帶領了了跨過青春期的小河,隨後消失。丹妮帶給了了思想上的日益成熟,同時了了的身體也在不斷的發育,這更從直觀上證明了她的成長。同時一批又一批的人不斷走過她的生命,而真正讓她感到成長的是秋子與L。無疑,秋子的死給了了了極大的震撼,不過這並沒有讓了了感到彷徨與不知所措,僅僅是因為她擁有丹妮麽?不,不是的,因為她早已日益成熟,即使沒有丹妮,了了也不會因此對成長產生恐懼,相反,她會更加堅定的邁出步伐,向她自己的希望走去。秋子的離去,同時也給了了了一個警示。 

  L,正是他讓了了徹底的成長。了了一度對於這個英俊瀟洒的男教師抱有莫明的好感——這也是青春期不可避免遇到的一道關口,秋子便是一個沒有把握好而悔恨終身的一個最好的例子。而我們的了了很鎮定,也很清醒。當了了對L說出:“我一直希望自己的心能在通暢的軌道上行駛,我不希望路上有什麼東西磕磕絆絆。”時,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了了已經真的長大了,所以丹妮也離她而去了。 

  看完這本書,我對於自己的青春與夢也更加的明確了。我將會像了了一樣,伴隨着我的丹妮,安靜的跨過成長的小河。當然,在成長的道路上,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困難是在所難免的,而我遇到了困難時,我將會看看《紙人》,她是我的丹妮,也是成長中的好夥伴。因為我在《紙人》中,似乎看見了自己在書中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紙人》有感——我在《紙人》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紙人》有感——我在《紙人》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