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五蓮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五蓮山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麗五蓮山

  五蓮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八班

  孔?

  五蓮,是我的故鄉,這裡風景優美,景色宜人,青山環繞着綠水,猶如一幅絢麗秀美的奇畫。

  五蓮山,是一個旅遊的勝地,這裡奇石林立,景緻奇異,各有千秋。域內萬木蔥鬱,清麗峻茂、山泉繞溪、飛瀑簾簾,種種勝境,無不構繪出一幅清新、雅緻、秀美、險絕的畫卷。從而使宋代文豪蘇軾也盛讚“奇秀不減雁盪”。縱觀五蓮山風景區,眾多的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有機融於一體,造就了風景區奇、秀、險、怪、幽、曠、奧七大特色,無不透露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和上天的巧妙造化。真可謂景點遍步,水水相連、生機勃勃、靈氣無限。

  五蓮山因五蓮列峙,聳接雲霄,如五朵蓮花初放得名。還有與五蓮山不分高下的九仙山則因八仙過海戰惡龍,山神傾力育萬樹而流傳。

  大自然以神來之手給這裡創造了許多許多的洞天福地,並且賦予了一個個帶有傳奇色彩的美名。藏在煙雨澗下的水簾洞,巨石疊壘而成,滴水成簾,人入洞中,暑氣皆無。似洞非洞的一線天,仰望蒼穹,一線盡收,使遊客不得不讚歎大自然的神秘莫測。景區內有大面積的森林植被和野生花卉,林木覆蓋達70%以上,豐富絢麗,具波瀾壯闊之美。這裡還是齊魯最大的野生葯庫,而且野生花卉種類繁多,達4000餘種。其中最著名的是野生杜鵑花自然保護區,尤其是到五月,來到五蓮山野生杜鵑花自然保護區,遠遠望去,彷彿是進了一片花的海洋,讓人如痴如醉,流連忘返。

  相傳,明萬曆年間,四川名僧龐家子慕名到五蓮山觀游,見山“蒼壁插空,雲嵐出沒,繚青繞白,出泉如龍湫,引松若風鳴”,遂在大悲峰下結茅定居。繼而北走京師,請敕建寺。到京后,因給皇太子治眼疾有功,神宗便發內帑千金,敕建五蓮山護國萬壽光明寺。光明寺建築規模宏大,氣勢雄偉。分光明殿、藏經閣、分貝閣、御書樓等。設計雕樑畫棟、富麗堂皇。

  我愛美麗的五蓮,愛它的錦秀山河,愛它的富美絢麗、愛它的輝煌歷史。我的家鄉五蓮,真是一幅五光十色的壯麗畫卷。

  (指導老師:牟永麗)

百度“ 小學生優秀 ”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五蓮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五蓮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