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古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古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走進古詩 

  中國自古便是一個地大物博,源遠流長的國家,在文化領域上也很有造詣。其中古詩便是一位傑出的代表,他是名家先輩陶醉其中,流連忘返,一蹴而就寫出流芳百世的絕世佳作,令後人頂禮瞻仰,在中華文明史上蔚為大觀。 

  明媚的陽光遍布了整片蔚藍的天空,空中吹了徐徐春風蕩漾吹拂着我的臉頰,我輕輕地呷了一口綠茶,攤開桌面上的<中華上下五千年_古詩集曲>細細品味,漫步於古詩范,含英嚼華,開始了接受美的洗禮的又一次新旅程。 

  我一躍進門檻,便看見了一片蔥鬱的草坪,但兩旁種植的牡丹,水仙,月季,藍玫瑰等花中仙子卻都奄奄一息,搖搖欲墜,我甚是詫異。只見前方向我走來了一位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弱女子,哭哭啼啼吟道:“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人亡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我聽后,也是獨創然而涕下,將詩寫得如此哀傷,情詩合一,詩中有情,如嬌弱的?紗女,在河邊唱着絕代的歌。 

  我一邊抹着淚,一邊前行。不一會兒,便走入了陽光高照,林木參天的古寺,經過曲折的幽靜,蔥鬱的花木來到后禪院,只見元開進士常建誦道:“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萬籟此都寂,但余鐘磬音。”詩中有景,是一種超凡脫俗、心曠神怡的美妙境界,是我彷彿進入一個與世隔絕的境地,心無雜念,浮躁頓消,心靈得到了凈化和升華。 

  我懷着一顆摯誠的心又登靈隱山東南的飛來峰,一聲嘹亮的聲音劃破了浮雲重重的山峰:“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詩中有志,讓我生出對未來充滿信心的豪情和不畏艱難的壯志。 

  下山後,我又去了最熱鬧的集市,雖然沒有深山裡的寂靜,但卻也有另一番醉情之意,在集市上,又“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氣概,是永遠擁有一顆正義之心的堅韌;又“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的回憶,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福也爭先恐後,又在逆境中發出對挫折的挑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還有寬闊無私的胸懷“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盡歡顏”時時激勵着後人等等經典名句都在集市上一一展現自己的才能與本領。 

  走出了集市,又過了一到小拱橋,映入眼帘金色的大門。門牌上寫着幾排醒目的大字:詩!是塵埃中綻放的絕世。詩,是華夏五千年的華麗之寶,而古詩正是先輩抒情壯志的絕妙體現!走進古詩,走進你的心靈,尋求智慧之光,勇敢面對人生!” 

  剎那間,金光四射,帶我睜開眼時,我一坐在了自己的書桌旁,仍然是《古詩集典》,仍然是徐徐微風,我又輕輕呷了一口茶,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走進古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古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