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讀書故事 

  南化實驗小學三年級(1)班 張弛梁 

  對我來說,書是我生活中形影不離的好夥伴,邊吃飯邊看書,睡覺躺在床上看書,走路看書,甚至坐在媽媽自行車后也要看書,媽媽說我是書蟲,爸爸說我是書痴。 

  其實,我上一年級前後,是非常討厭讀書的。一次偶然機會,我在路上拾到一本破爛的《一年級的小蜜瓜》,看那封面,我覺得很奇怪,一邊走,一邊便隨手翻看起來。呵呵,越看越有趣,竟使我陶醉了,撞上了電線杆。 

  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只要看到寓言、童話,我就會急不可耐的看。二年級上學期的寒假,我到新華書店買書,看到《格林童話》,我坐在牆角看起來,不知不覺,看到新華書店關門,還被書店的阿姨罵了一通。 

  一天下午,我沉醉在《美在金陵》,爸爸叫我訂正作業,可能喊了好多遍,我沒有聽到,氣憤的爸爸走過來,一把奪過《美在金陵》,我驚愕,抬起頭看着爸爸,爸爸狠狠地說道:“你看你,都什麼樣了!連作業都不訂正,就看書了,是不是想考鴨蛋呀!”,說著,爸爸把書扔了老遠。 

  二升三測試,我作文得了一百分,老師還寫道“知識豐富,學以致用。加油,多讀多看多記。”爸爸媽媽一看,也覺得“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道理,從此不再阻止我讀課外書,還主動給我買了四大名著,買了巴金、冰心、葉聖陶等大家的作品給我讀。說也怪,在我的影響下,爸爸媽媽特加入了讀書行列。許多時候,我們一家人在燈光的映照下,靜靜地讀書,讀書。 

  小荷作文 

  指導老師 

  鄭士堯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