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讀書故事 

  南化實驗小學三年級(1)班

  孫苑蓉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孩子。從上幼兒園中班起,我就喜歡書中的故事,可惜,不認識字,只能看看圖,再後來,我就死纏硬磨媽媽,要媽媽給我讀《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中故事,媽媽只得每天晚上給我讀一個故事,我聚精會神地聽,隨着故事情節而想象。雖然媽媽讀了,可我覺得一點也不過癮,非常想讓媽媽給我多讀幾個故事,媽媽卻說:“小孩子的睡眠才是最重要的,等你上小學了,可就沒這麼多時間睡覺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真想早點上學,識字、自己看書,再也不要依賴別人。 

  上完一年級,我已經認識不少字了,於是我逐漸減少讓媽媽讀故事的次數,開始自己看書。我覺得自己看書比別人讀給自己聽還要快樂。麻煩又來了,媽媽只給我每天晚上看半小時書,我很苦惱,想媽媽哀求多次,媽媽就是“頑固”,唉,沒辦法啊。於是我每天上學時,偷偷帶課外書,有《一千零一夜》、《我的第一本安全護照》等,這些書帶漢語拼音,我讀得省勁。到二年級,我會帶《紅櫻桃童話》、《金波童話》等一些著名的童話。現在我三年級了,我經常看一些小說、散文等。 

  一天,我做完所有作業,已經十點多了,媽媽大聲對我說:“不要看書了,快上床睡覺去。”我也大聲說道:“不行,我要看書!”媽媽生氣了,說:“要不然以後不許你看課外書。”一聽到這話,我只好假裝“投降”,收書,關燈,睡下。人在床上心想書,怎麼也睡不着。我等爸爸打呼嚕、媽媽進入夢鄉后,我又悄悄地爬了起來,看起了書來。還有幾次也是這樣偷看書,有時我看着看着就睡著了,我有時做夢都在看書。 

  一次,我作文得了一個“優”,我高興地把這個消息告訴媽媽、爸爸,他們開心極了,對我說:“你真棒”。我說“這都是我平時看課外書的好處呀!”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地說:“那以後我們全家就一起讀書,讓我們成為一個充滿知識的家庭。”現在,爸爸專心讀法律書籍,媽媽讀小說,我讀童話-------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