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蛐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蛐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捉蛐蛐 

  夏日的夜晚,黃昏漸漸的來臨了,乘涼的人也漸漸歸去了。只有我們這一群愛玩耍愛捉昆蟲的孩子們,在大路邊,在公園裡、在大街上、在魚塘中……到處都是我們的身影。當然童年的趣味也無處不在。 

  每天在草地上捉昆蟲也是我們必做的事了。今天會有什麼新昆蟲呢!是蛐蛐,我首先從樓上拿塑料袋,再盯住一隻蹲在樓腳下的蛐蛐,它身上烏黑烏黑的,長着一對長長的觸鬚,瞪着兩隻圓溜溜的眼睛,看上去機靈極了。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手股成葫蘆形,急中生智對準一撲,蛐蛐被罩在手心了,我忙用手指捏緊,想把它放入瓶中。但它始終寧死不屈,蛐蛐在瓶中踢着腿,蹦?着,掙扎着,彷彿在說:“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不要呆在這兒!”最終它蹦了出去。我又看見一隻特大號蛐蛐,我弓着背,彎着腰,縮着脖子,慢慢靠近它。突然,我猛地一撲,只聽“撲通”一聲,我就趴在了地上,摔了個“狗啃泥”,痛得我臉上的五官都變了形。這時,那隻蟋蟀跳到我面前,?茲地叫了幾聲,好像在對我挑釁:“哼,你這麼大的個,連我這小小的蟋蟀都捉不住,真是個十足的傻大個!”我取了個網子,瞄準好之後,使勁一罩,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次罩住了。“耶,捉住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可是好景不長,我一不小心,把網子踢移動了,這使又它逃了出來。我灰心喪氣的往回走。但我想:我不能就這樣放棄,我一定要成功地捉到蛐蛐,不然我不回家。主意已定,我相信我會成功的。忽然一個黑影從我眼前飛過我先輕輕地蹲下來,目不轉睛地觀察着四周的草叢。突然,我發現了一個身體又黑又小的蛐蛐,正趴在離我大約一米遠的草地上。我興奮極了,搓了搓手,瞄準蛐蛐,再飛身向它撲去。眼看蛐蛐就要被我捉住了,不料這機靈的小傢伙竟然在一瞬間猛地向前一跳,讓我撲了個空,加上前面的傷,我現在只能智取,而絕對不能硬攻了。我冥思苦想,有了!我隨即蹲下,撿了兩塊小石頭,然後悄悄繞到蛐蛐前方。我然後,挖了一個小坑,接着,拿起一塊小石頭,對準它的後面使勁砸去,蛐蛐聽到響聲,以為我在後頭“攻擊”它,便急急忙忙地向前一跳。我又砸了一塊石頭,它又向前一跳,正好跳到我的陷阱里。“哈哈,我捉到了,我終於捉住你了!”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我拿着瓶子凱旋而歸了。路上,我高興地唱着歌,像一個打了勝仗的將軍……

您正在瀏覽: 捉蛐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蛐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