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蛐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蛐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後院有一小片嫩綠嫩綠的草地,草叢中夾雜着各式野花們。從色彩上看,有粉紅的,淺藍的,淡黃的……我數了數,大概有十一二種之多,其中以淺藍的花兒最多。從大小上分,這些花兒大小不均,最大的開起來有飯碗那麼大,小的則只有指甲蓋丁當兒大,但很吸引人,因為它的數量最多。這裡就成了蟲兒們的天下,蛐蛐的天下,自然它也成了我的樂園。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想去捉蛐蛐。於是,我帶着一個小瓶子,來到了後院。蛐蛐的鳴叫聲此起彼伏,連綿不斷,好像在滔滔不絕地發表意見。我仔細聽,其中一隻蛐蛐似乎叫得特別響,特別有勁。“好,一定是個強悍的傢伙,捉來在‘蛐蛐大賽’上比一比。”於是,我便順聲尋去。 

  驀地,鳴叫聲停了。依我豐富的經驗,我敢肯定蛐蛐是聽見我的腳步聲了。我蹲了下來,靜靜等候着。沒過多處,蛐蛐又叫了起來。我驚喜萬分,悄悄地扒開草,生怕驚動了它。我環顧四周,終於發現了它。只見它那烏黑髮亮的頭上,兩隻觸角不停地抖動着,一股挑釁的神態。 

  我一邊伸手去捉,一邊還得意地想:看你往哪兒跑?可是等我把手縮回來一看,哪裡有蛐蛐呀,手中只有幾根雜草。蛐蛐彷彿一下子消失在空氣了。這時,我感到脖子痒痒的。“好傢夥,竟到我脖子上溜達,真是個‘不要命’。”可我又不敢動,我怕自己動一下,‘不要命’又消失得無影無蹤。就這樣,我僵直着身子,在陽光地里站着,一動也不動。 

  太陽漸漸猛烈起來了,我額頭上的汗水已匯流成“河”,流下額頭,穿過臉頰,流到嘴裡。啊,我的汗水竟是這樣咸。該死的‘不要命’,又跳到我的左手背。好機會,此時不抓,更待何時。我凝神屏氣,使了個“如來拈花”。此招使的雖然稱得上是“迅雷不及掩耳”,但‘不要命’的速度更快,一下子逃出了我的五指山,跳到地上,躲到磚縫裡。這下,我發愁了,便左思右想,抓耳撓腮。忽然,我發現旁邊有一個小水坑。拍手一跳,有辦法了。古時候有人灌水取球,今天我就來個灌水捉蟲!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向水坑跑去,用瓶子取了水,把水灌進磚縫裡。磚縫裡的水慢慢漲起來了,‘不要命’也漸漸地升了起來。我不慌不忙,將‘不要命’“擒拿歸案”。這時,我心裡樂呵呵的,別提有多高興了。 

  捉蛐蛐給我帶來了無比的樂趣,同時,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任何事情,只要仔細觀察,認真思考,就會有解決問題的辦法!

您正在瀏覽: 捉蛐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蛐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