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捉蛐蛐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蛐蛐兒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愛捉蛐蛐。每年夏末秋初時,院子的草坪地磚縫裡都有許多蛐蛐兒,晚上還會發出“瞿瞿”的叫聲,書上說公蛐蛐兒會叫,但聲音從哪裡來,我很想弄清楚。

   有一天,我捉了一隻蛐蛐兒,他長着倒三角的頭,下面是像鉗子似的嘴巴,頭頂上有一雙眼睛和一對觸角,中間有個小白點;身體黑黑的,閃着金屬光澤,就像傳着鎧甲,一雙粗壯的大腿上長滿鋸齒,這是只公蛐蛐兒!我興奮的把它帶回家,它在我手裡還不時用有力的大腿亂蹬。回家后,我讓爸爸把它放在魚缸里,用紗網蓋着,放了些草給它吃。它覺得我沒惡意,便安閑的吃起草來。

   晚上,月亮很圓,外面靜悄悄的。我剛想睡覺,就聽見“瞿瞿”的聲音,我跑到陽台上,輕輕的過去一看,咦?真是它在叫!蛐蛐兒站在草上嘴巴沒動,頭低着,油亮的翅膀半舉,長着鋸齒的大腿弓着,用四條前腿支撐身體。我這是發現它舉起的翅膀邊緣長有一排堅硬的小突起,兩隻翅膀向左右迅速張開又迅速合攏,不斷摩擦,發出了“瞿瞿”聲,觸鬚也隨着擺動。翅膀動得力度不同,發出的聲音也高低不同,在安靜的夜晚傳出好遠,像演奏一首樂曲,非常清脆好聽。

   我正聽得入迷,直覺鼻子一癢,“啊欠!”蛐蛐兒馬上停止“叫”,一動也不動了,周圍又安靜下來。雖然受了涼,但終於知道了蛐蛐兒是怎麼叫的,心裡還是很高興。

您正在瀏覽: 捉蛐蛐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蛐蛐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