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蛐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蛐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捉蛐蛐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董傑

  我家屋子後面有一片翠綠色的草地,草叢中間夾雜着長着一些野花。野花引來了許多蝴蝶。草叢中隱藏着一些蛐蛐。

  有一天,我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捉蛐蛐。我便從家裡拿了一隻瓶子,邁着輕快的步子來到了草地上。我聽到了蛐蛐的叫聲此起彼伏,不由得暗暗喜歡。我順着草叢向前走着。突然,從前面的一堆草叢裡傳來一隻蛐蛐的洪亮的叫聲。這叫聲在眾多的蛐蛐聲中顯得格外響亮。我急速向那堆草叢走去。剛剛走到跟前,叫聲突然中斷了。我想也許是它聽見了我的腳步聲。我停下來等了一會兒,這蛐蛐的叫聲又響起來。我立刻蹲下身去小心翼翼地扒開草叢,驚喜萬分地發現了那隻蛐蛐。它的腦袋烏黑,兩隻觸角不停地抖動。兩眼閃着亮光。一對鋒利的門牙像兩把刀子一樣一張一合,發出“嚓嚓”的聲音,多威風呀!

  我立刻伸手去捉,心裡得意地想,看你往那裡逃!可是,等我張開手一看,那裡有什麼蛐蛐。這時,我的手中只有幾根雜草。我立即察看了四周,連蛐蛐的影子都沒有。突然,我覺得脖子上痒痒的,好象有什麼東西在爬。我伸手往脖子上扣去。可是,那傢伙不但沒有捉住,反而跳到了我的手上。我急忙伸出另一隻手去扣。蛐蛐立刻跳到地上,向前蹦去。我趕緊去追。一邊貓着腰,一邊向前撲。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怎麼也捉不着它。蛐蛐往前跳到了一堆磚頭裡面。

  我拔了一根草去撥它,可是,它不管我怎麼弄都不出來。這時我急中生智,用水灌。我順手從旁邊的一隻瓶子里拿來了水往磚頭堆里灌水。水順着縫隙往裡面滲透。蛐蛐沒有了藏身的地方,無可奈何地逃了出來。由於它的翅膀被水淋濕了,所以它不像剛才那樣利索了。我一下子就把它捉住了。然後,我迅速地將它往瓶子裡面放。

  我拿着瓶子凱旋而歸了。路上,我高興地唱着歌,像一個打了勝仗的將軍……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捉蛐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蛐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