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蛐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蛐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那充滿幼稚和歡樂的童年,是多麼令人留念呀!童年中發生的一件又一件的趣事,好像一朵朵開放在我心中的花,無比艷麗誘人。其中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那就是捉蛐蛐。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幾個同學到我家裡玩。玩什麼好呢?忽然,“機靈鬼”范偉出了一個好主意:“不如我們捉蛐蛐吧。”“好啊!”我們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道。剛好我家樓下有一大片草叢,快到夏天了,許多蛐蛐爬出來玩耍。

  於是,我們分頭行動了。大夥都想:趁此機會大顯身手一下,捉幾隻大蛐蛐回來炫耀。想着想着,我們就開始尋找起蛐蛐來了。“今天真倒霉,連只蛐蛐的影子都沒看到。”我邊唉聲嘆氣邊用腳踢着草。同伴們卻不時發出尖叫聲“我捉到一隻了”“哈哈,我捉到2隻了”“呵呵,你們那算什麼,我已經第3隻了”。我着急地轉來轉去,卻仍然一無所獲。會不會是我急促的腳步聲驚跑了蛐蛐?這時我耳邊響起爺爺的教導聲“做事要專一,要有耐性,一定會成功!”我改變了策略,認真地觀察了周圍的環境,發現茂盛的草叢邊有一小洞口,依據我以前的經驗,我斷定這是一個蛐蛐的窩。於是我靜靜地守在旁邊,突然聽見草叢的另一頭傳來叫聲,我立刻豎起耳朵,全神貫注地搜尋,終於發現了目標——它身披黃色大衣,非常威武。當我正用瓶子扣住它時,它卻靈巧地三蹦兩跳逃回了洞里。我心裡一直在為自個打氣,要沉住氣,它一定會再出來的。果然,不一會兒,它就現身了,我飛速地用瓶子扣住了它的身子,然後倒轉瓶子,快速地將瓶塞堵上,哈哈,這下終於被我捉住了。這時,洞里又爬出來一隻,我想:這送上門來的能不要嗎?!第2隻又成了瓮中之鱉。我運用同樣的方法捉住了第三隻,第四隻……不知誰喊了一聲“收工啦”,於是大夥們又聚在一起,清點各自的“勝利品”。我大獲全勝,一共捉到了8隻,激動極了。我的夥伴們也捉到了幾隻。最後,我們把裝有蛐蛐的瓶子都擺在一起,瞧它們在瓶子里不停地跳動。我們一起玩到了很晚很晚。

  那一天,我收穫了一大筐快樂,同時也親身體會到爺爺的教導“做事要專一,要有耐性,一定會成功!”這件事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捉蛐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蛐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