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思明,你行動了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思明,你行動了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思明區位於廈門市南部,由廈門本島南部和鼓浪嶼全島組成,是廈門市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中心,全區面積76平方公里。

  歷史上許多傑出人物都在思明區留下深深的足跡:例如魯迅先生曾經任教的廈門大學位於思明區,民族英雄鄭成功從思明出發收復台灣,愛國華僑陳嘉庚老先生在思明區創辦廈門大學等等。思明區風景秀麗,名勝古迹眾多,山海環抱,花木映襯,景色讓人美不勝收,留戀忘懷。名揚世界被遊人稱為“世外桃源”---鼓浪嶼位於思明區。我愛美麗的思明,我為我生長在思明而感到無比自豪。有朝一日,我長大了,也要為思明區的更加美麗做出奉獻,來回報我的第二母親---思明!

  傅雷這樣說過:“一個人對人民的服務不一定要站在大會上演講或是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業,隨時隨地,點點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訴人家,無形中就是替國家播種、墾植。”是啊,講究衛生、保護環境,愛護公物,節約用水……這些在我們小朋友眼裡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實都是愛家、愛國的表現。當我們看見地上有垃圾時,應該主動彎腰撿起,而不該再三推辭或裝作沒看見,更不能隨地吐痰、扔垃圾。

  每當想起了發生在三年前的那件事,任憑時間的沖刷,我始終記憶猶新,深感慚愧:那是秋高氣爽的一天,我們一家到環島路海邊郊遊,沙沙的足音伴我走在沙灘上,我的心情十分愉悅。一陣微風吹來,帶着一陣一陣的臭氣。我低下頭,發現這裡的美景與隨處可見的垃圾極不相稱。遊人來來往往,卻個個熟視無睹。當我捂住口鼻準備“逃避”眼前的現實時,一個年邁的老爺爺背着一大塑料袋,一邊彎腰撿着垃圾,一邊說:“哎!這麼多垃圾,垃圾桶就在不遠處,幹嘛不丟在垃圾桶呢!現在經濟好了,年輕人都變懶!”說完,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的臉“刷”地紅了,慚愧地低下了頭。我們不是說愛國,愛思明嗎!怎麼連這點小事也做不到,還讓老爺爺……這本是我們小朋友該做的呀!我猛地抬起頭,那位老爺爺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每當爸媽為了一些小事吵嘴時,我總躲在書房思考着。愛家就是愛國,“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國是由千萬個幸福的家庭組成的呀。如果家庭不和睦,還談什麼愛國。爸媽!不要常為一些芝麻大的小事吵架吧!彼此謙讓一些,吵架解決不了事情,只會傷害彼此之間的感情。就像我們每個人,如果把手上的垃圾隨手扔到垃圾桶,把身邊的垃圾隨手撿起扔到垃圾桶,這樣我們的環島路,我們美麗的思明不就更加美好嗎!爸媽,你們把想吵嘴的那些小事當成垃圾扔掉,你們的感情就會像美麗的環島路那麼漂亮!

  愛,不是口頭上的幾句甜言蜜語,而是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來表達!你說你愛家,愛國,你行動了嗎?為了思明區更美好的明天,我努力着,因為我愛思明,我愛這個家!

  廈門市思北小學六年(1)班 吳鷺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思明,你行動了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思明,你行動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