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吃芋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吃芋頭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唐朝詩人孟浩然在《秋宵月下有懷》中寫道:“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是呀,中秋不僅明月高掛,還有不少特色民俗,值得每一個人期待。

  中秋早上,我睡到自然醒才起床,剛睜開眼睛,就聞到一股芋頭和地瓜的香味。我高興地問正在廚房裡忙碌的媽媽:“中秋節不吃月餅,難道要與芋頭、番薯作伴嗎?”媽媽笑着說:“這是中午祭祀祖先用的。”我奇怪地問:“為什麼必須用這兩樣東西作供品。”媽媽耐心地解釋:“芋頭是白色的,番薯是黃色的,象徵著‘包金包銀,財源廣進’的意思。

  原來普通的糧食,有如此好兆頭呀。我迫不及待地拿來一個芋頭吃了一口,真香呀。媽媽摸着我的腦袋說:“中秋節是挖芋頭的季節,這個時候的芋頭又香又松,大家都喜歡吃。”我想:中秋風俗真有趣呀。

  等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全家人圍坐在院子里賞月。我一手捏地瓜,一手握芋頭吃得吃得歡,聽着《嫦娥奔月》的故事,數着快樂眨眼的星星,心裡寫滿團圓的喜悅。

  我喜歡充滿詩情畫意的泉州中秋節,這裡不但有吃芋頭、地瓜的滋味,還有博餅聲來狀元來的樂趣,更有兒童“燒塔仔”的熱鬧……

  三年級:林穎鈴

您正在瀏覽: 中秋吃芋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吃芋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