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在樓下吃小蛋糕,一不小心把一小塊蛋糕掉在地上。 

  不一會兒,只見一隻螞蟻走到這塊蛋糕前,我好奇地蹲下來認真觀察,這隻小螞蟻圍着撒落的蛋糕,轉了轉,只是看了看就走回洞里,我心裡疑惑地想:難道這隻螞蟻不想吃蛋糕?甜食不是很受螞蟻喜愛的嗎?我覺得疑惑,想要探個究竟,於是我趴在螞蟻的洞口認真觀察。這時洞口有了動靜,一隻,兩隻,三隻、、、、、、接着來了一大群螞蟻從洞里出來,這時我才明的,原來螞蟻去彙報消息了,把洞里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叫出來,集合所有的力量把這塊龐大的蛋糕搬回洞里去一起吃。 

  我接着盯着這些螞蟻看下去,視線轉移到這蛋糕前,只見一隻螞蟻一邊走一邊和兄弟們?着觸角,好像是在商量着怎樣分工把這塊蛋糕抬回去。緊接着,我見它們並不是亂來各忙各的,而是排起隊來,從蛋糕處一直到螞蟻洞。我明的了,它們以傳遞的方式來搬運,前面一隻螞蟻把一點點蛋糕傳給下一個,下一個又把蛋糕傳下去,就這樣不停地往下傳。不一會兒,就把一半的蛋糕抬回去了。 

  呀!我知道了螞蟻有着這種團結這種團結友愛的力量,齊心協力做好每件事情的精神。如果我們人類都能像螞蟻一樣團結,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螞蟻是我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