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下午,我漫步在小區的中心花園廣場,無聊地坐在一條長椅上,慢慢地品嘗着一包包薯片,一不小心一塊薯片掉落到了地上,就在這時,黑壓壓的一片以最快的速度爬了過來,我定睛一看,哈!是一群體格瘦落的螞蟻大兵,他們以最快的速度爬上薯片,看!大約十多隻螞蟻在底下抬着薯片,另一部分則充當‘衛兵’,以防其他螞蟻家族的攻擊。 

  不出螞蟻衛兵們的所料,不一會又來了10幾隻螞蟻雄兵,衛兵們絕地反抗,可是體格瘦落的他們怎是來者洶洶的螞蟻雄兵的對手,不一會,就被打得潰不成軍,眼看衛兵們的同夥就要把薯片運入一個小洞里,突然,一隻螞蟻雄兵衝過去狠狠地咬着一隻抬角上的螞蟻,那隻螞蟻被雄兵狠狠地咬死了,其他幾隻螞蟻雄兵也不甘示弱,都衝上去跟瘦落的二十多隻螞蟻拚命,雖然體格差的螞蟻兵沒螞蟻雄兵那麼厲害,不過人數多可是他們的絕對優勢,二十多隻體格差的螞蟻兵和剛開始被打傷的衛兵一起圍攻螞蟻雄兵,四五隻螞蟻雄兵為了讓同伴把薯片抬入洞中,便捨身吸引敵方的注意力,果然,三十多隻螞蟻兵向他們發動了攻擊,六七隻圍毆一隻,不一會那幾隻螞蟻雄兵就被猛烈攻勢,為自己的家族獻身了,就在螞蟻兵要得意之際時,馬上醒悟了過來,自己中了別人的假途伐虢之計,其實是想把薯片運走啊!聰明的螞蟻兵也可不是不會想計謀的,幾下子就無影無蹤了,為了一睹情景,我趕快掰開草堆,哈!螞蟻兵一起集到螞蟻雄兵的洞口旁邊,果然,螞蟻雄兵匆匆地抬着薯片往洞口爬去,認為螞蟻兵必定沒有追上,看見螞蟻雄兵迎了上來,螞蟻兵連忙擺好陣勢,螞蟻雄兵可能發現了螞蟻兵,留五六隻守好薯片,其他的全部都衝上去跟螞蟻兵硬拼,螞蟻兵可也不是吃素的,也吹響號角衝鋒陷陣,螞蟻雄兵可能太想吃到食物了,愈戰愈勇,一隻打四隻,螞蟻兵可能因為前面跟那些犧牲的螞蟻雄兵打得很累了,在勇猛的螞蟻雄兵面前根本不是對手,不一會就全軍覆沒,螞蟻雄兵正想將自己的戰利品抬入洞里,突然,螞蟻王帶領20多隻強壯的螞蟻禁軍沖了上來,那些螞蟻雄兵可能也知道不是他們的對手,連忙去叫救兵,果然不一會,螞蟻雄王統領20多隻螞蟻御林軍也沖了上來,這場王與王的對決開始了,御林軍首先對準禁軍較強壯,較厲害的螞蟻兵勇猛地攻擊,螞蟻禁軍也不顧一切地衝鋒,這場戰爭持續了整整5分鐘,最終,因為螞蟻御林軍還有10幾隻螞蟻雄兵的幫忙打敗了螞蟻禁軍,獲得勝利,將自家的戰利品抬入洞中,慢慢地吃着...... 

  這真是一場精彩的螞蟻對決,不僅讓我看到了螞蟻們的大戰,還讓我知道了在什麼時候都不能因為什麼而放棄,一定要想螞蟻們一樣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