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早完成作業,我和孫天樂到媽媽學校去玩,我們來到后操場,那裡空無一人,我提議去挖螞蟻窩。說干就干,找來了幾根木棍,開始尋找螞蟻洞。

  我們走進一顆大樹,發現好幾個螞蟻洞。慢慢蹲下來,用木棍挖了一會兒之後,從土裡鑽出來了幾隻大螞蟻,我連忙將它們一一捉住,放到我帶來的瓶子里,並往裡面撒了一些泥土。這時,我看到有幾隻螞蟻爬上了灌木叢,過了一會兒,它們搬運回去來了十幾隻蚜蟲。你會很奇怪,螞蟻為什麼要把蚜蟲運回去,是不是要把蚜蟲吃掉?其實,螞蟻是為了吃蚜蟲糞便,因為蚜蟲糞便里含有糖分,螞蟻喜歡吃甜食,所以才將蚜蟲運回巢中,並不會去傷害它們,有時為了保護蚜蟲,螞蟻會去進攻蚜蟲的天敵——七星瓢蟲。

  螞蟻們在夏天和秋天中收集食物,以便在寒冷的冬天裡食用。螞蟻的力氣很大,可以拖動比自身重很多倍的東西。如果遇到體型很大的獵物,如蚱蜢、蝗蟲、螳螂等,所有的工蟻都會出動,將獵物置於死地后再將獵物拖回洞中……

  這次觀察螞蟻讓我對昆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今後,我要細心觀察更多的昆蟲,了解更多有關它們的知識。

  泰安市河西小學三年級:袁卓文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