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國慶60閱兵大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60閱兵大典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新中國建立的第六十個華誕。早晨,我一起床就跑到電視機前,等待閱兵開始。今天,在天安門城樓前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大典。

  終於,十點的鐘聲和禮炮聲相繼想起了,幾乎是同時,閱兵大典開始了。

  護旗隊走了出來,他們的步伐整齊劃一。快到國旗杆了,只聽一聲“正步走”,護旗隊那清脆,洪亮的腳步聲就響徹了天安門廣場。國旗緩緩升旗時,嘹亮的國歌聲在整個北京城回蕩。

  接着,胡錦濤主席穿着中山裝,乘坐的紅旗牌轎車緩緩地開來,來到了受閱方隊前。當一個個徒步方隊,裝備方隊終於展現在眼前時,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因為我終於看到祖國軍用設備的巨大發展了。

  分列式是整個閱兵大典中最精彩的環節。這次受閱方隊一共有五十六個。首先出場的是威風凜凜的三軍儀仗方隊,他們是這次受閱部隊中平均身高最高的是一支隊伍。當他們經過主席台時,他們的腳步聲好像在向全世界莊嚴地宣告着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我們的祖國六十歲了!接着,是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飛行員方隊,水兵方隊,武警方隊,還有第一次出現的三軍女兵方隊和女民兵方隊。接下去就是裝備方隊和空中方隊。分列式結束了,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教練機梯隊。她們的飛機后拖着的彩煙,彷彿是祝賀祖國雨過天晴六十年的一道彩虹。尤其當我知道她們都是女飛行員時,更加欽佩了。

  群眾遊行開始了,六十輛彩車被二十萬群眾簇擁着通過了天安門廣場。此時的天安門已被各式各樣的彩車打扮得絢麗多彩,成為人們歡樂的海洋。讓我驚奇的是,在彩車上還有外國朋友,這也是第一次。另外,“歌聲與微笑”是使我記憶最深刻、最光榮的。因為在國慶六十周年這盛大的日子裡,居然有代表我們少先隊員的花車。

  祖國在進步,在富強!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家鄉!

  杭州天地實驗小學三年級:章奕揚

您正在瀏覽: 國慶60閱兵大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60閱兵大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