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60周年閱兵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60周年閱兵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備受關注中外的新中國成立60周年閱兵大典正緊鑼密鼓地籌備。今年的閱兵式看什麼?怎麼看?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裝備研究所副所長崔向華說,閱兵可展現一支軍隊的軍威、一個國家的國威和一個民族的浩然正氣,今年國慶閱兵至少有十大看點。 

  看發展歷程:素質大幅提高 

  新中國成立以來的13次國慶大閱兵,刻下解放軍發展壯大和共和國成長的每一步足跡。1999年國慶50周年閱兵,高技術軍兵種已成為主戰力量。經過10年的高速建設與發展,可以預期,今年的國慶閱兵,解放軍武器裝備水平、整體作戰能力和官兵素質都將有大幅提高。 

  看國力軍威:展現中國力量 

  閱兵歷來被認為是展國力、揚軍威的最好方式。60周年國慶閱兵,既可以展示解放軍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和嶄新風貌,又可以展示中國軍隊維護國家安全與統一、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強大信心,向全世界展現“中國力量”。 

  看力量體系:參閱要素更全 

  國慶60周年大閱兵,將是中國武裝力量體系的完整體現,不僅涉及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部隊,而且有武警部隊以及民兵和預備役部隊,還將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裝備。 

  看武器裝備:“高精尖”亮相 

  上世紀90年代以來,解放軍發展了一大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信息化武器裝備。根據慣例,各軍兵種先進的武器裝備都將會有所展現。屆時,除坦克、戰車、火炮、各種導彈以及空軍的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直升機等武器裝備外,一批高精尖的常規武器和小型化非常規武器有望精彩亮相。 

  看軍容軍姿:體現陽剛俊美 

  解放軍新式軍服是2007年開始更換的,這套軍服是解放軍軍服史上一次全面、系統的改革,適應軍服向識別、象徵、調節、防護等綜合性、多功能、系列化方向發展的潮流。今年國慶閱兵將是解放軍最新式軍服的全景展示。 

  看特殊方陣:航天人受檢閱 

  新中國成立后的13次閱兵,每一次閱兵都出現了一些新的或特殊的閱兵方陣。今年,為航天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航天人可能會以一種特別的方式接受檢閱;特種武裝力量將以什麼樣的方式出現值得關注;由“80后”甚至“90后”擔綱的女民兵方陣可能是特殊的一景。 

  看改革創新:內容形式創新 

  今年國慶閱兵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非常注重創新,無論是閱兵式、還是分列式,與以往國慶閱兵相比,將集中從內容上、形式上、編排上、組織上進行創新。 

  看製造工藝:用紅旗車閱兵 

  中國製造工藝水平逐年提高,武器裝備不僅有優越的防護性能,隱身性、抗毀性及威猛的外觀都有大幅度提高。由中國自主研發的紅旗轎車將一如既往作為閱兵用車。據悉,紅旗的HQE車型已經被定位於“元首級”座駕。 

  看協同能力:協調諸軍兵種 

  閱兵部隊陣容龐大,涉及面廣,組織協調困難,閱兵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看諸軍兵種的協同作戰能力。 

  看經濟效益:少花錢多辦事 

  今年恰逢金融危機,國慶閱兵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勤儉節約,少花錢多辦事。 

  近年來,中國軍隊走“節約型”道路,無論是閱兵整體的組織,還是相關建設,都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來實現節約

您正在瀏覽: 國慶60周年閱兵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60周年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