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續寫《龜兔賽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龜兔賽跑》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一次龜兔賽跑,兔子輸給了烏龜,兔子很是不服氣。有一天,兔子剛一出門,看見許多記者都在熱情地採訪烏龜,在問它是怎麼贏了兔子的?而零星採訪自己的記者都是問“從古到今兔子家族從來都沒有在賽跑中輸給烏龜族,為什麼如今你卻改變了歷史?”那些記者一邊採訪還一邊偷笑。兔子覺得非常丟臉,從此每天不願意出門。 

  兔子每當想起烏龜因比賽成名后贏得的那百萬家產就眼紅。兔子思來想去,決定再跟烏龜一決高低。第二天,兔子找到烏龜胸有成竹地對烏龜說:“烏龜,明天我要與你重新比一次賽跑,中午12點在‘趙本山’上見。”烏龜高興地答應了。

  中午12點鐘,兔子早早來到了‘趙本山’上,烏龜也準時來了。隨着一聲口哨聲,比賽開始了。兔子像離弦之箭向前飛奔,烏龜也不甘示弱在後面追趕。兔子跑到半路上,看見樹叢中有一棵大樹閃閃發亮。兔子經不住誘惑,徑直向大樹跑去。跑近大樹時兔子驚呆了,只見這是一棵高大的“搖錢樹”。兔子欣喜若狂,它使出吃奶的力氣才把“搖錢樹”上的金幣全部搖下來。由於金幣太多了,兔子不得不把衣服鞋子也脫下來裝金幣。看着這些金燦燦沉甸甸的金幣,兔子早已把比賽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滿腦子都是如何花天酒地盡情享受的場景。兔子背着沉甸甸的金幣,一邊艱難地挪着步,一邊哼着小曲。突然兔子慘叫一聲,原來它被地上的樹枝狠狠地扎了一下。疼痛之餘,兔子猛然記起來今天是在和烏龜賽跑呀!兔子猛地一拍自己的腦袋,用儘力氣向終點跑去,但背着這麼多的金幣怎麼也跑不快。正在這時,旁邊的灌木叢中一隻狡猾的狐狸看見了兔子背着的金幣,它衝出來開始搶奪兔子手中的金幣。就這樣,它們扭打了起來。最終,金幣被狐狸搶走了。兔子被打得鼻青臉腫。 

  兔子一跛一跛地爬向終點,等兔子到達時,烏龜早已在等候它了。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貪財,否則會丟失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 



  者:湖南嶽陽市秀峰開心教育學校五年級鄧子睛 

指導老師:夏益剛

您正在瀏覽: 續寫《龜兔賽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