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古蓮花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古蓮花池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河北省保定市的古蓮花池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全國十大名園之一。它佔地三萬多平方米,景觀以水為主體。水的周圍到處是亭台樓閣、 芳草鮮花、長廊短橋,更有奇洞怪石,蒼松翠柏,被稱為“城市蓬萊”。 

  每到夏日,粉紅色的荷花都張開笑臉迎接着中外的遊客。這裡的水清澈見底,彷彿一面大大的鏡子,映出了藍天白雲,也映出了精巧的亭台樓閣美麗的身影。怪不得許多文人墨客在這裡下了他們的墨寶。 

  位於蓮池中心的宛虹亭造型別緻,玲瓏可愛。它高十二米,亭檐有兩層,支着亭頂的八個硃紅色的亭柱,使亭子顯得更加美麗誘人。亭子的橫樑是深綠色的,上面畫著梅花、喜鵲、游魚、青山、綠水等 ,柱子上還有老一代文人書寫的對聯。因亭南有一座拱形的小橋,橋的形狀象彎彎的彩虹,所以取名叫“宛虹橋”,宛虹亭也是因此而得名。 

  過了宛虹橋再往東走,有一個“清篇留峽洞”。我大膽地鑽了進去,洞內潮濕涼爽,走了一會兒,看到前面有兩處不同方向的光,才知道這裡有兩個出口。我對這兩個出口都很好奇,所以我把它們都走了一遍,真有一種探險的感覺。洞上面是假山,這也是古蓮花池內最大的假山。假山上還有一座涼亭,涼亭上有“觀瀾”兩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在涼亭里,正好可以看到一座漢白玉護欄的石橋,橋下流水潺潺,讓人彷彿到了江南水鄉。 

  古蓮花池內的景點還有許多,我相信,它們會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外遊客。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古蓮花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古蓮花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