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江心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心嶼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江心嶼 標籤:江心嶼作文

在江心嶼上,有兩座寶塔聳立在東西兩側。它們叫“東塔”、“西塔”,遠遠望去,這兩座塔就像是兩兄弟一樣,不厭其煩地,日日夜夜地陪伴着江心嶼;又像兩位忠誠的士兵,始終守護着江心嶼。在東塔塔頂居然生長着幾棵鬱鬱蔥蔥的樹和一簇簇的草,歷經幾百年風雨的咆哮和洗禮,它們頑強的生長着,還是那樣的生機勃勃。雄偉壯觀的西塔共有七層、六邊形。每層每面都有一個小佛龕,石雕的佛像端坐在裡面,這些佛像造型精緻,神態各異。 

  走進江心嶼,猶如進入了一幅美麗的畫卷。你看那一條條林蔭小道沿着湖邊延伸,當我漫步其中發現小路兩旁的花兒們群芳吐艷,奼紫嫣紅,好像在親切地說“歡迎你們來到美麗的江心嶼!”婀娜多姿的垂柳正親吻着湖面;蒼翠欲滴的大樹不斷的映入我的眼帘。好一幅生機盎然的景象。 

最有趣的是江心寺門外那對聯了:雲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潮長長長長長長長長消。據說是過去的永嘉狀元王十鵬巧妙的運用“朝”和“長”的多音用法,寫出了這個又有趣又形象的對聯。第一次見到這對聯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讀了,總是要“朝”“朝”“長”“長”的研究半天呢! 

  江心嶼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島上到處種着我們溫州市的市樹:“榕樹”。這些樹有的都幾百歲了;有的粗壯得幾個成年人都抱不過來。他們有的努力地向四面八方伸展開的枝葉,好像要擁抱自己的母親江心嶼;有的都快要把枝條伸進了甌江里,像一個個玩着水的頑皮的孩子。每到夏天,當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的時候,榕樹密密層層的枝葉就會製造出一片片的陰涼。遊玩的人們就會坐在榕樹下,看着江水翻滾着表演的節目,一個浪接着一個浪的拍打着江邊。迎面是一陣陣涼爽的江風,耳邊是江水演奏的樂曲,多麼愜意舒暢啊! 

  這就是美麗的江心嶼,讓人流連忘返的江心嶼,我家鄉的江心嶼!

您正在瀏覽: 江心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心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