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遊覽江心嶼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江心嶼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篇作文 

  遊覽江心嶼 

  昨天,我隨爸爸媽媽去溫州江心嶼玩。 

  我們到了輪船碼頭,只見甌江中心有一座美麗的小島,它就是江心嶼,它佔地面積約為7萬平方米,東西長,南北狹。孤嶼遍布,殿堂亭榭,甚富古迹,且古木蔥蘢,風景秀幽,歷來被稱為“甌江蓬萊”、“詩之島”。其主要景點有:江心寺、東西兩塔、宋文信國公祠、浩然摟、興慶寺、澄鮮閣、象岩與獅岩、溫州革命烈士紀念館、江心公園、盆景園。東塔和西塔猶如兩個巨大的巨人巍立在江心嶼的兩岸,它們日夜守侯着江心嶼,壯觀極了。看到這裡,我們連忙擠上了渡船。 

  船剛剛靠岸,遊客便像潮水一般衝上江心嶼,我們也被擠了出來,頓時我彷彿感到周圍的空氣清新了起來。啊!我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江心嶼了。 

  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小路慢慢向前走。路邊長滿了青草、各種樹木和小花,樹叢間棲息着各種各樣不知名的小鳥,它們唧唧喳喳地叫者,聲音此起彼伏,彷彿在開一場“森林音樂會”。遠處甌江大橋像一條中國巨龍飛跨在江面,壯觀極了。江邊長滿了綠色的蘆葦,鬱鬱蔥蔥的。 

  剛參觀完東塔,我們便馬不停蹄地向西園跑去,因為那裡有許多大型的遊樂設施。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碰碰車場,只見這個碩大的碰碰車場里,有數十輛顏色各異的碰碰車,車裡坐滿了人,裡面的交通狀況非常地混亂,常常發生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我說:“咱們玩碰碰車吧?”爸爸滿口答應。我們購票后便坐上了一輛碰碰車。鈴聲一響,我便把油門踩到底,爸爸轉動方向盤,出發了。由於爸爸的開車技術不好,我們剛開始就被別人撞了好幾下。爸爸也只好邊逃邊想策略。終於,爸爸拿準時機,向幾輛簇擁在一起的車衝去,“砰、砰!”他們的車被我們的車給撞得措手不及。我們正玩得起勁,只聽“嘟”的一聲,時間到了,我們便下了車,走出碰碰車場。這時,我的耳邊傳來了一陣“轟隆轟隆”的聲響,我抬頭一看,原來是過山車開了。只見它上去時慢吞吞的,當車開到最高點時,一個急轉彎使車速越來越快,經過一個360°的大迴旋,又來了一個側空翻,緊接着又來了兩個“大麻花”,最後再轉了個彎,車子才慢慢地回到了起點。整個過程驚險刺激,這不是一般人能夠“享受”的了的。 

  這個時候,爸爸突然說:“我們去划船吧!”“好,let’s go!”我聽后激動地跳了起來。於是,我們來到了共青湖的遊船碼頭,只見湖面上暢遊着大小不一的“小兔子”和“小鴨子”。爸爸忙自告奮勇地去買票。接着,我們就迫不及待地鑽進一隻“鴨子”里。我和爸爸腳踩踏板,手持方向操縱桿出發了。剛開始,爸爸還不熟悉操縱程序,“小鴨”也不聽話,老是和我們作對,它時而在原地打轉,時而與岸邊來個“親密接觸”,有時還和其它的“小鴨子”撞在一起,遲遲不肯分開。爸爸變得手忙腳亂,媽媽也在一旁指手畫腳。有一次,我們的“小鴨子”像喝了酒一樣,歪歪斜斜的,和橋洞撞了個滿懷,媽媽風趣地說:“怎麼,剛才玩了碰碰車還不過癮,現在又想玩‘碰碰船’啊?”我和爸爸聽了都大笑不止。漸漸地,爸爸摸准了“小鴨子”的脾氣,“小鴨子”也變得聽話了。這時,我說:“讓我操縱方向桿吧。”爸爸同意了,他把操縱桿交給了我,手把手地教我操縱方法。我在爸爸的精心指導下,漸漸地掌握了駕駛技術,我們的“小鴨子”在湖面上快快樂樂地遊了一個小時后,才依依不捨地靠了岸。可我還是意猶未盡,在爸爸媽媽的催促下,才極不情願地和“小鴨子”告別。 

  我們繼續上路,這時,我的腿也邁不動了,肚子也“咕咕”地叫了起來,它彷彿在向我提出抗議。我看了看錶,不知不覺中,時間已經到了12點鐘了。是該停下來好好享受一頓美食了。爸爸在我的建議下,選了一塊風景優美的草坪,這兒緊靠着共青湖,湖中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小魚在戲水。爸爸先拿出塑料布,在草坪上鋪好,然後像變戲法一樣,從袋子中拿出了好多的食品。我們坐在草坪上,一邊吃着食物,一邊欣賞着湖邊美麗的景色。這時,我看見一些哥哥姐姐正在用麵包喂湖中的小魚。我在徵得爸爸媽媽的同意后,也拿着一塊麵包,小心翼翼地站在湖邊。然後,我把麵包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把它輕輕地投在湖面,這時,小魚圍成幾堆,爭先恐後地搶食着麵包,湖面頓時沸騰起來。好一幅大自然的美景! 

  看着眼前的景色,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多想化為一滴露珠,用自己的身軀滋潤江心嶼的一草一木;我多想變成一隻小鳥,用自己的歌喉歌頌着這美麗的小島;我多想變成一條小魚,和它們一起嬉戲玩耍;我多想化成一縷春風,在祖國春天的懷抱中飄蕩、飄蕩……

您正在瀏覽: 遊覽江心嶼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江心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