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江心嶼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心嶼遊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江心嶼遊記 

  在溫州有一座江心嶼,是中國四大名嶼之一。藉著放假的機會,我和媽媽去那裡遊玩一番。 

  江心嶼是江心的孤嶼,位於溫州市區北面甌江之中,所以我們去江心嶼必須要乘渡輪。(媽媽告訴我,以前在上海從浦東到浦西也要坐渡輪,從黃浦江的東面到西面)我們坐上了渡輪,三分鐘左右就到了甌江的另一面——江心嶼。到了岸上,我們一眼就看到了周圍古木參天,樟樹和榕樹擁抱一起,天上的雲和甌江的水相互映襯,好一派景色雅緻的天地,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來到美麗的江心嶼遊玩!” 

  在江心嶼,我們遊覽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革命烈士紀念館,這裡有“二碑一館”。一碑為中國工農紅軍挺進師紀念館,二碑為中國工農紅軍第十三軍紀念碑。在紀念館里,我觀看了一部紅十三軍成功奪下鐵索橋的戰爭片,我的耳朵彷彿聽到了炮火轟隆隆的聲音,在我面前彷彿又出現了那個戰火不斷、烽火連天的戰爭年代。在另一個園區里,我看到了紅十三軍在開會交談時的情景,那是用蠟像製作的仿真人像,我彷彿身臨起境的聽到他們在對戰局的議論。 

  過了革命烈士紀念館,我們到了江心寺(又名中川寺)。江心寺始建於南宋紹興七年(113年),清朝乾隆五十四年(1798年)重建的,整座寺院宏偉莊嚴,富麗輝煌,分為前、中、后三殿,還沒有進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膾炙人口的疊字聯,它是宋朝的王十朋饌寫的“雲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潮長長長長長長長長消”(念“yun,zhao chao,zhao zhao chao,zhao chao zhao san;chao,chang zhang,chang chang zhang,chang zhang chang xiao”)這幅對聯用詞奇特,別出心裁,有幾種讀法,含義深遠,站在寺院前,目睹那甌江上的雲涌漲潮倍覺別有一番情趣。 

  在江心寺旁邊,有著名的東西雙塔,與寺院相映成趣,東塔位於孤嶼東峰山,登上東塔,東望江海,水田相連,河水滔滔,白帆點點,使人心曠神怡。雙塔挺拔對峙,直聳雲天,兩岸往來的船隻,遙見雙塔,便知道已經到了溫州市區,因此雙塔成了溫州的標幟。 

  南朝宋初郡守謝靈運,曾寫下“亂流趨正絕,孤嶼媚中川”的名句,我遊覽了江心嶼后,覺得它不愧有“甌江蓬萊”之稱,因為它真的是風光秀麗,人文景觀豐富。它還有“澄鮮閣”、“盆景區”等一系列的景點。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太陽就下山了。天色漸暗,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座島嶼,期待着下一次的繼續遊玩。

您正在瀏覽: 江心嶼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心嶼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