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您辛苦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辛苦了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個春節即將到來。媽媽,看到您又在為我忙碌,無數愛的記憶交織在一起,像過電影一樣浮現在我的腦海。我禁不住想對您說:“媽媽,您辛苦了!”

  您最操心我上學。每天早晨,您總是早早起床。先為我準備好可口的早餐,接着溫柔地叫我起床,耐心地催我洗漱,吃早餐,然後騎車載我去上學。每天中午,您總是以最快的速度往家趕。一回到家,就立即鑽進廚房,匆忙為我準備午餐。因為您知道,我這個“餓狼”馬上旅就要放學回家了。吃完午餐洗好碗,稍作休息,您又騎車載我去上學。一年四季,只要我上學,不論天晴下雨,還是健康生病,您都親自送我上學,然後才匆匆忙忙去上班。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遲到過,這都是您的功勞。還有,在寒冷的冬季,您總是把我“武裝”得嚴嚴實實,暖暖和和,騎車載我上學時總讓坐在您的背後,因為您清楚那裡少有寒風的侵襲;而在火熱的夏天,您總是把我打扮得清清爽爽,涼涼快快,騎車載我上學時,又總讓我站在您前面,因為您清楚那裡多些清爽的涼風。

  您最操心我吃喝。在每個平常的日子裡,您總是變着法兒給我做好吃的。您知道我愛吃肉包子、肉餃子。雖然這些都可以在外面買,但您總是擔心外面的東西不夠衛生,所心總是親自挑選食材,親自上手做,並且時常備在冰箱里,您說這樣想吃就吃很方便。每當您我把您端上的那些熱騰騰的肉包子、肉餃子一掃而光撐到肚兒圓時,您總是那麼滿足和開心。可我從爸爸那兒了解到,肉包子、肉餃子雖然很好吃,但費時費力很難做,是因為媽媽心疼我,所以才不感到辛苦。我這才明白,那些好吃的肉包子、肉餃子裡面不僅有着可口的肉餡味道,還有着濃濃的母愛味道。

  您最操心我穿戴。每年,您總要為我添置很多件新衣、新鞋、新襪,無論春夏秋冬,無論我穿過的衣服有多臟,您都及時把它們洗得乾乾淨淨,疊得整整齊齊,放在我的衣櫥里,讓我穿戴時順手可拿。您總是說,穿戴不在乎多時髦、多華貴,但一定要乾淨、樸素、大方。所以,您總是勤快地為我洗衣,然後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我知道,春冬我穿的衣服是“溫暖牌”的,夏秋我穿的的衣服是“清爽牌”的,但都是“母愛系列”的。

  您最操心我健康。每當我生病、發燒時,您的臉上總是寫着“焦急”和“擔心”,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尤其在我夜晚持續咳嗽或發燒時,您甚至整夜整夜不睡覺,為我端水喂葯,直到我完全康復,您緊鎖的眉頭才舒展開來。我從小體質就比較弱,您總鼓勵我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有時陪我打羽毛球,有時陪我打乒乓球,有時陪我爬山、散步……

  有人說,母愛像把傘;而我要說,是母愛撐起我的天!在春節即將來臨之際,媽媽,我想對您說:“您辛苦啦!”以後,我一定以您為榜樣,做個勤快的好孩子,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兒,減輕減輕您的負擔。另外,我還要努力成為您貼心的“小棉襖”。

  陝西安康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辛苦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