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學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街上,人來人往,一位婦女從米店出來,提着一袋子大米,小心翼翼地穿過馬路。

剛走到馬路上,一輛自行車“喇”地從她身邊擦過,撞翻了她手裡的米袋餓。“喂!”婦女急忙喊住騎車人,那是個初學自行車的少年。他停下車,見到被撞落的米從破口處漏出來。婦女隨即則問道:“你是怎麼騎車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街道上行車的人都叫他賠米錢,有的還說他是個孩子,不懂事……

白亮亮的米撒得馬路上都是。“快把米幫阿姨裝起來呀!”不知誰嚷道。那少年猛然醒悟,連忙下自行車,蹲下身子把地上的大米小心地捧起來。圍觀的人群中,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連聲說:“可惜!真可惜!”有人拿出隨身攜帶的塑料袋讓婦女把臟米分開裝,身旁的一位男子安慰說:“不礙事,最多損失斤把兩。”那位婦女見到這情景,臉色有些好轉,心裡的氣也消了大半,自己也蹲下來一起收拾。不一會兒,地上的米所剩無幾。少年默默地站起身,人群也安靜下來,似乎在等待婦女最後的“裁決”。婦女看着滿頭大汗,一臉歉意而懇求原諒的少年,又看了看眾多素不相識卻熱情相助的行人,不由得深深地感動了,同時也感悟到善良的人們對青年人的愛護。

“謝謝大家!”婦女一面向大家致謝,一面轉身對少年說:“沒事了,你回去吧,以後放學騎車要小心一些。”圍觀的人頓時鬆了一大口氣,好像很滿意這個結局似的散開了。那位少年站着不動,似乎沒有聽見什麼。突然,他扶起車朝着遠方的婦女的身影走去。“怎麼……”婦女驚異地回答。少年沒說什麼,只是從她手裡接過米袋放到自行車後面的書包架上,“阿姨,我幫你把米送回家吧!”阿姨望着他憨厚的笑臉,捏捏他的臉蛋笑了,“嘿,你這個小鬼!”兩人邊笑邊走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大街上依舊人來人往,沒有人注意到少年在放學回家路上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或許這事太平凡了。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