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碎花瓶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碎花瓶的秘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碎花瓶的秘密

 廣東省 廣東省華南師範大學附小三年級五班 竇豆

  過年了,小花狗送給小花貓一個可愛的花瓶,作為新年禮物。

這個花瓶可真漂亮:纖細的瓶身上畫著一隻翩翩起舞的鳳凰。舞顏六色的羽毛上長着一個個漂亮的花紋。小花貓可喜歡它了,她一拿到花瓶,就往花瓶里灌滿水,然後把梅花剪成一支支的,放進了花瓶里。她簡直把花瓶看成了自己的“心肝寶貝”。

一天,小花貓到陽台上看望她的“心肝寶貝” ,但當她走到陽台上時,卻讓她大吃一驚∶原來漂漂亮亮的花瓶不見了,陽台上只有幾片花瓶的碎片和一灘水。這可把小花貓急壞了。她怒氣沖沖地跑去找小豬阿獃,問∶“阿獃、阿獃,我家陽台上的花瓶是不是您打碎的?” “什麼花瓶不花瓶的?” 阿獃慢慢地站起來說∶“這幾天,我一直在家裡看電視,哪兒也沒去。”

小花貓又問了很多動物,但是他們都說“不知道。” “沒有。” 小花貓急哭了,她說∶“你們都不肯告訴我,肯定是你們看我家的花瓶漂亮,商量好一起打碎的。我以後再也不跟你們玩了。哼!”

她哭着跑去找森林裡最有學問的大象伯伯。大象伯伯聽了,哈哈大笑,說∶“孩子,這就是您不對了。不是別人打碎的,是天氣打碎的。” 小花貓迷惑不解的問∶“天氣也會打碎花瓶?” 大象伯伯解釋道∶“現在天氣這麼冷,你往花瓶里灌滿水,水就會結成冰。冰的體積比水大,當然就把花瓶撐破?? ?nbsp;小花貓聽了,恍然大悟。她跑回去,叫來許多小夥伴們,並像夥伴們道了歉。小夥伴們笑了,小花貓也笑了。笑得那樣甜,笑得那樣美。

  指導教師:張文娟

您正在瀏覽: 碎花瓶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碎花瓶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