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書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書蟲”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雙黝黑透亮的眼睛,一個鼓鼓的大拱鼻子,一張粉紅色的櫻桃小嘴裡擠出兩顆潔白的兔牙,加上兩個蒲扇似的大耳朵,湊成了我這隻“書蟲”。 

  雖然我這隻蟲子長相平凡,但是我“啃”書的能力可不一般。寓言故事、童話故事百“嚼”不厭,中國十大名著已“吃”了七本,就連枯燥乏味的歷史書也“吃”得津津有味。有一回,我啃《楊家將》時,見到楊繼業英勇殉國,便不由得為他而感到敬佩、惋惜,內心裡不停地咒罵潘仁美不得好死。雖然我只是一隻蟲子,但我也有我的理想。記得有一次吃《列那狐的故事》,狐狸列那狐作弄昏庸的大臣,戲弄貪財的獅王,獅王知道自己受了騙,便很生氣,帶領着浩浩蕩蕩的軍隊攻打列那狐,可是列那狐一次又一次的逃過了重重難關,真了不起啊!可惜列那狐最終還是去世了,因為它老了。我想:列那為和平、安寧辛勞了一聲,人們都愛戴它,如果我長大也能做像他這樣的英雄就好了。 

  雖然我愛“啃書”,但啃書太着魔也並非是一件好事。有一次,因為“貪吃”《讀書與作文》,所以上廁所也把它偷偷地帶了進去,過了一會兒“七星瓢蟲”——老媽,過來巡邏。“媽呀!”嚇得“書蟲”急忙把書放在一塊“瓢蟲”看不見的“菜地”里,才躲過了被老媽K的下場。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但我覺得書不但讓人進步、增加本領、擴充知識,而且還能了解世界。想知道我是誰嗎?估計大家已經心中有數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書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