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仙人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種了一大盆仙人球,我非常喜歡它。 

  遠遠看去,它的身體圓圓的胖胖的,像一個小刺蝟,又像一隻大刺魚,它的周圍長滿了刺球,它們像母子一樣挨在一起。它的莖凹凸不平,有條條?棱,棱上長滿了井然有序的刺,就像一個個戰士在保衛自己的家園。伸手摸一摸它的刺,非常扎手。有一次媽媽正在給它澆水,一不小心碰了它一下,結果被扎得腫了起來。我氣呼呼地對它說:“你為什麼扎她?”它彷彿在說:“誰讓她碰我了。” 

  它的花是從棱上長出來的,剛開始長長的像大象的鼻子,上面長了一些灰色的絨毛,過了幾天開出了一朵像大喇叭一樣的花,淡黃的花瓣,灰灰的花蕊,吸引來了很多蜜蜂來採花蜜。 

  我在自讀課本上還看到了一種步行仙人掌,它可以從空氣中吸取水分,可以隨着風沙旅行。當它覺得這個地方好的時候就紮根,當他覺得不好時就繼續旅行。 

  仙人球非常耐旱,在沙漠里也能活。生命力很強,把它的小仙人球扔在有土的花盆裡就能活。 

  仙人球有很多作用。它可以當盆景美化環境;可以吃裡面的果肉,喝裡面的水;它還是一種葯;還可以凈化水;另外如果遇到壞人還可以自衛…… 

  有人喜歡牡丹,有人喜歡蘭花,而我喜歡仙人球。因為它有頑強不屈的精神,我要向它學習。 

  菏澤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八班 魏煒馳 輔導老師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