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蚯蚓和百合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和百合花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一盆百合花里,有一隻蚯蚓,它每天都在耕耘,把土翻了一遍又一遍,不知辛苦,不知勞累。

  盤裡的百合花長得興旺,好像在展示自己的美。但有一朵百合花卻嘲笑蚯蚓,蚯蚓聽了跟沒聽見似的,還在默默的耕耘。

  有一天,蚯蚓又遇到了那朵百合花。百合花問:“土巴佬,你在幹什麼呢?!”蚯蚓回答:“我幫你鬆土呢。“什麼?幫我鬆土!笑話!你瞧你那模樣,最好躲在泥土裡;你看看我,苗條的身材,再配上五顏六色的的衣服,多漂亮!還用得着你!”“你別說大話了!沒有我,土就會僵硬。你就吸收不到地下的養料。”“哼!沒有你,我照樣能活下去!你在我旁邊,反而沾污了我的美麗。從現在起,你走吧,再也別回來了!”蚯蚓聽了,搖搖頭,嘆口氣走了。

  過了幾天,天氣乾旱,土僵硬了。百合花吸收不到地下的養料,漸漸枯萎了,這時百合花才感嘆道:“我不該驕傲自滿,瞧不起蚯蚓。”可惜已經晚了。百合花最後枯死了。

您正在瀏覽: 蚯蚓和百合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和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