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卷英雄和百卷才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卷英雄和百卷才子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得驚嘆時間匆匆了,交上的試卷還有幾處空白。想着想着不由抬起了頭,望望天空,真是個壞天氣。

  垂頭喪氣的回到宿舍,舍友們正在討論着這個話題。我不卑不亢的坐在床上,像一個等待死亡通知書的病人,正當我要躺下時,舍友A看着我問:考得咋樣?“我服從的笑笑,爾後又撇撇嘴,想想又回了句,不好。只見她甩甩手中的漫畫書,一副自豪高傲的樣子戲笑着對我說:瞧你那小樣,我還交白卷了那,羨慕吧。”她說完還不忘向我擠了擠她那雙水靈靈的眼睛。我再次服從的笑笑,心裡卻對她鄙視不已。她見我沒多大反應,就又和她的朋友們聊天了。我輕輕的躺在床上,像得到死亡通知書病人,我閉上了雙眼。不時還能聽見她們聊天中那句刺耳的話,這次不把老師氣死也能氣個半死。我不由苦笑了一下,或許——白卷英雄和百卷才子各有喜悲吧。想着心不由一顫,這次我一定讓老師和家長失望了吧。唉。

  我靜靜的躺在床上,思緒卻早已沸騰。直到舍友B輕輕碰了我一下,我睜開朦朧的雙眼,坐吧。她點點頭。此時我們都選擇了沉默。

  彼此默契的看着眼前這電影般的場面,偶爾還會對視着無奈的笑笑。我想她也認為白卷英雄和百卷才子各有不同吧。更何況我和她這種中等生?我們是大人們眼中那種在好與壞之間徘徊的一類,沒百卷才子們優秀,卻比白卷“英雄”們乖。

  世上沒不散的席,她們或許是聊完了也或許是累了。彼此都沉默了。宿舍里出現了少有的寂靜,我對突然的變化倒有些不適應。我一時不知所措把視線移到室友B身上,恰巧她也在不知所措看我,我倒笑了起來。笑不出聲的那種。然後我站起來輕輕的對舍友B說:‘去吃飯吧,下午還要考那。’她先是一驚,爾後點點頭,我們手牽手的走。當我們走出宿舍門的那一霎,舍友A的一個朋友說:為我們的勝利慶祝去,買些東西吃。’此時我的手被她緊緊的握了一下,我曉得到舍友B已很生氣,舍友B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不好學者,因這她和舍友A沒少吵架。自從舍友A罵過她以後,她就很少干涉。縱使很惱火也裝作無所謂。不過我很羨慕她,對無所事事的舍友A,雖然我很看不慣,但從未正面和她發生衝突。

  和室友B匆匆吃過飯,就回校了,下午還要考試。室友B回了她教室,我去了我教室。坐在考位上,翻着要考的科目課本。“考得咋樣?”聲音不大不小,我知道是班裡的尖子生--小學我們是同學。我抬起頭:“不好,你那?”她依舊用不大不小生音,面不改色的說:‘差不多。’我笑笑,想說些什麼,話卻卡在喉嚨里吐不出。她看着我欲言又止的樣子,笑笑。扭頭看了看講台上的鐘錶:“慢慢複習吧,拜拜。”我笑着點點頭,看着她回到考位上。其實我想說的那句話是--你總是那麽謙虛,每次都是差不多,可結果是每次都名列前茅。我悶着頭苦笑了一下。重心調整心態,想安安靜靜的看書。可思緒卻如何也找不到,偷偷瞄了下那個尖子生--神情專註,一臉嚴肅。呵呵,或許這就是不同吧。百卷才子,用辛勤的勞動和汗水換來欣慰的微笑,對於別人羨慕的眼光,他們用自己的方式給予回答。而我,中等生習慣於在矛盾中徘徊。還有一些白卷英雄,他們用叛逆的心,回擊着那些對他們而言的“仇人”……

  我想着想着,一陣鈴聲把我拉到了現實--我即將要再一次考試。

  ……

  又是一陣鈴聲,再次交卷。很幸運,這次我信心滿滿。不由漏出了久違的微笑,心情也好多了,望望天空,嗯、真好看。我轉移視線,不小心看見了那個尖子生,她也在笑,肯定考得不錯吧、唉,我可真容易滿足,我不由再次朝笑自己。

  再次回到宿舍,舍友A依舊在宣傳她的“白卷英雄”哲理。不同的是她沒在問我,考得咋樣。

  白卷英雄和百卷才子,他們有不同的行為方式,卻有着共同的微笑。

  可令我深思的是,二十年後,三十年後,四十年後……

  他們誰會依然在笑那?

  山東曹縣一中初中部初二:付巧靜

您正在瀏覽: 白卷英雄和百卷才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卷英雄和百卷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