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音樂噴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噴泉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民廣場的音樂噴泉與南山寺、雲洞岩都是漳州的着名景點。南山寺是一座千年古剎,以其悠久的歷史聞名。雲洞岩則是以歷代文人墨客留下的摩崖石刻而着稱。現在,我向大家講講漳州人民廣場的音樂噴泉。

  站在漳州立交橋的最高處,向東北方向俯視,整個人民廣場盡收眼底,廣場上綠草如蔭、繁花似錦。進入廣場,沿着中心大道穿過綠樹、草坪和花壇,便到了廣場中央的音樂噴泉,音樂噴泉是整個人民廣場的精華。假如沒有音樂噴泉,人民廣場定會失色不少。

  音樂噴泉的確太美了。泉池是用花崗岩建造的一個巨大的圓形建築,直徑約五十米。外圍由一道十米寬的“牆”環繞,“牆”約有一人高,把整個噴泉“抱”在懷中。“牆”上豎立着十二根高大的仿古石柱。拾階而上,越過“池牆”,只見噴池中央是一幅用紅色花崗岩鋪成的不規則的圖案——漳州市市區地圖。圖案四周隱藏着許多彩燈和噴嘴。整個建築簡潔明了、氣勢恢宏。

  每逢節假日,廣場上遊人如織,噴泉隨音樂節奏強弱快慢的變化,不停地噴射出一朵朵高低不同的水花。好像永遠不會停止,永遠不知疲倦,永遠充滿活力。你若立定靜靜地看上一會兒,便會覺得妙不可言:當音樂柔和舒緩時,噴泉微微盪起,又緩緩落下,猶如一群身披白紗的少女,正在舞池中翩翩起舞,又像一葉輕舟在碧波蕩漾的海面上隨波逐流。突然,音樂變得高亢激昂,噴池中一股股水柱射向空中,激濺四溢,恰似一枚枚火箭,噴着白煙騰空而起,又如仙女下凡,將一籃籃似煙似霧的花瓣撒向人群。最開心的是孩子們,歡天喜地地在水霧中歡呼雀躍。夜晚,池中的彩燈齊齊開放,與石柱頂上的射燈交相輝映。音樂噴泉在燈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一朵朵水花不斷地變幻出七彩的光芒,令人如痴如醉。

  到了春天,景色就更加優美了。在春風的吹拂下,草坪上的小草青翠欲滴,四周的棕櫚樹迎風搖曳,而噴泉射出的水柱在空中綻放,像玉樹盛開的花朵,更像龍王吐出的一串串珍珠。

  噴泉四周簇擁着造型各異的花壇,五顏六色的鮮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有的像小姑娘的笑臉,有的如水中嘻戲的金魚,有的似成簇的珊瑚……音樂噴泉點綴在人民廣場的中央,顯得那麼和諧、那麼美麗。

  人民廣場——漳州市民休閑娛樂的好場所。

  遼寧葫蘆島龍港區龍港區實驗小學三年級:沈靖松

您正在瀏覽: 音樂噴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噴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