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恩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愛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母的愛是天底下最無私,最純潔的愛。小鳥小時不會飛,只能張着嘴巴要媽媽餵食物,鳥媽媽千里迢迢為小鳥尋覓食物,自己卻捨不得吃,這就叫母愛。我媽媽也一樣,她從我出生就從沒有停止對我的愛,當我還在蹣跚學步時,不僅不能為媽媽分擔,而只會給她增添無盡的麻煩,比如:打碎花瓶、玩小刀把自己傷着等等,每每這時,媽媽總是心疼不已,卻從沒有任何的責備和埋怨。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母親給了我很多很多愛,但有時我卻不能理解,甚至誤解……有一次,媽媽讓我做幾道數學題,有一道題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去請教媽媽,她給我講了大半天可我還是不會做,媽媽當時把頭捂在手裡,偷偷地掉了眼淚,我雖然沒有哭出聲音來,但眼淚還是一串一串的往下流,我想:媽媽太不理解我們小孩的心思了,玩是孩子的天性,學習才是次要的,媽媽為什麼卻看得那麼重呢?

  還有一次,我做了一盤菜,我想:儘管兒女做的飯再難吃但爸媽一定會說好吃的。可媽媽吃了一口,就一隻手捂住嘴跑到廁所,我問她:“好吃嗎?”“不好吃!”媽媽回答說。話音剛落,我便大聲說:“為什麼呀,別人的媽媽吃了自己女兒做的菜,都說好吃,可您卻說不好吃,我都沒信心了。”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說:“如果我為了讓你高興而不說實話,你就不知道事實,變得夜郎自大起來,這樣你不僅不能進步,反而會退步。”我想了想,還是不明白媽媽為什麼會這麼想,何況我也不是那種人啊!唉……

  經過我們學習《可貴的沉默》這篇課文,我進一步明白了父母心,有人說:“打是親,罵是愛,不打不罵不成材。”怎麼樣都是愛,媽媽讓我作題,是想讓我學得更好,不違心誇獎我是因為怕我驕傲而退步。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父愛如山,母愛深似海。讓我們永遠銘記父母生養之恩,學會感激,學會感恩,讓父母多一些微笑,少一份憂愁,讓父母越活越幸福,越活越開心。

  瀘師附小三年級:月之沙丘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