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滴水,別有天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別有天地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滴水,凝結於碧綠的草尖,化作晶瑩的露珠,給清晨以詩意;一滴水,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化作美麗的彩虹,給孩子以歡樂;一滴水,凝聚成浩瀚的大海,化作雄壯的波濤,給人以驚嘆。一滴水,看似平凡,實則別有天地。

  人海茫茫,你是否曾感慨自己的平凡?命運波折,你是否曾哀嘆人生的不幸?其實,沒有誰生來就註定平凡,沒有誰永遠活在痛苦的深淵,每個人手中都握着一滴水,一滴看似平凡、實則不凡的水。緊握這滴水,用真心赤誠面對人生,生命將有無儘可能。緊握這滴水,生命終將放光。

  一簇葵花禮讚生命

  緊握一滴水,為夢想傾注全部熱情,一支筆,畫出了對生命崇高的禮讚。凡。高,每天忍受着飢餓,窮困潦倒,想用心愛的畫作換取一塊麵包而不得。然而,即使命運無數次捉弄他,他依舊沒有放棄他的摯愛,他依舊在他的畫室里,畫那幅《向日葵》,畫著他的夢想、他的天堂。他渴望用最絢麗的黃色,給自己帶來陽光般的溫暖與愛情。他緊緊握着夢想這滴水,將所有的熱情傾注在畫作之上,他用一簇簇明艷的葵花,傾訴着對生命的熱愛與追求。

  終於,世人明白了他的價值,他的畫作令無數人瘋狂追逐,那幅曾經連麵包都換不到的《向日葵》,成了最昂貴的作品。凡。高在窮困潦倒中無聲無息地逝去,但他的夢想、他的靈魂,永遠在那簇燦爛的葵花中綻放光彩。

  一宵冷雨半世納蘭

  緊握一滴水,為愛情付出半生心血,一首詞,無聲訴說著一段凄美動人的姻緣。納蘭容若,他滿腹才華,出身高貴,然而,憂愁彷彿是他的代名詞。紅巾翠袖,英雄淚,然命運弄人,英雄未老,紅顏薄命。妻子難產死後,他悲痛欲絕,無論《飲水詞》,還是那句“當時只道是尋常”,抑或是“衰楊葉盡絲難盡,冷雨凄風打畫橋”,都是他最真摯的情感的寫照。在他短短的三十一年的生命中,他用半世哀悼亡妻。也正是這半世,成就了流芳千古的“清初第一詞人”。容若的逝去,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半世浮萍隨逝水,一宵冷雨葬名花。魂是柳綿吹欲碎,繞天涯。”容若手中握着真情的水,化作了那夜凄涼的細雨,靜靜地向世人訴說著那段凄美動人的傳奇。

  一蓑煙雨陌上花開

  緊握一滴水,用恬淡的心坦然面對人生的風雨,生命之花終將綻放。東坡的一生“幾多風雨幾多愁”,官場經歷波折,數次被貶,一腔抱負無法實現。但他依舊懷着一顆淡然的心,“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他的話坦蕩瀟洒,他的豁達成就了他瀟洒不羈的人生。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這似乎是對東坡一生的詮釋。

  一蓑煙雨過後,陌上終將花開。

  人海茫茫,不要感慨自己的平凡;命運波折,不要哀嘆人生的不幸。手中還有一滴水,握緊這滴水,你就握住了一個世界。

  握緊這滴水,坦然面對人生起伏,相信吧,生命終會放光。

  三年級:110狙擊手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別有天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別有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