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身為未來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類環境的構成和環境問題的嚴重性,自覺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的話,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不視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的手中。 

  有一句話說:“人人保護環境,人人享受環境。” 

  從“人人保護環境,人人享受環境”這句話的整體上看,它說的是社會在快速發展過程出現的一種違反自然的現象,因此,它具有社會屬性,更具有全球性。放眼全球,由於人類對環境的保護重視不夠,環境問題已給我們全人類帶來了太多的教訓和懲罰。如耕地退化,水土流失,生態失衡,物種銳減,綠色世界在縮小,並且因此而造成了沙漠面積的不斷擴大,淡水資源不斷枯竭,海洋污染嚴重,臭氧層逐漸被破壞,地球慢慢在變暖,酸雨肆虐,沙塵飛揚。這些嚴酷的現實,給我們人類深刻的教訓,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 

   此前,在新中國成立后,為了保護環境,我國就已經把環境保護列為一項基本國策,並且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要求每個公民都必須遵守,否則會受到制裁。 

   為了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我提出以下幾點: 

  ⑴使用布袋,不要過多地使用塑料帶。 

  ⑵盡量不要乘小汽車,提倡乘坐公共汽車或步行。 

  ⑶使用無氟冰箱 

  ⑷不進入自然保護核心區。 

  ⑸不使用非降解塑料餐盒。 

  ⑹拒絕使用一次性用品。 

  ⑺隨手關閉水龍頭,一水多用。 

  ⑻隨手關燈,節約用電。 

  ⑼節省紙張,回收廢紙。 

  ⑽垃圾分類回收。 

  ⑾認識環保標誌。 

  ⑿回收廢電池,廢金屬,廢塑料和廢玻璃。 

  ⒀不向江河湖海傾倒垃圾 

  我相信,隨着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經過全人類不斷努力,植樹造林,保護環境,保持生態平衡,災難的發生頻率會逐漸減少。地球那副美麗的面孔又會重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一起來保護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