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智尋玉麒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尋玉麒麟_1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智尋玉麒麟 標籤:麒麟作文

開心兔童話系列之特異功能2

智尋玉麒麟

皇上御賜給馬季將軍的玉麒麟失蹤了,這可是掉腦袋的事,馬季將軍不敢聲張,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將軍夫人小龍女說;“傳說開心兔是彌勒佛的弟子,常聽說他身懷通靈大法的特異功能,官人大可不必驚動官府,請開心兔幫忙,說不定有希望尋回。”將軍想,報案也不一定能尋回,決定依了夫人之言,暗中向開心兔求救。

外面天早已黑盡了,還下着小雨,將軍也管不了那麼多,換上便裝,打着雨傘,往開心兔家趕。

開心兔見將軍身穿便裝,雨夜登門拜訪,知道將軍有要事又不便公開,於是便叫家人迴避,請將軍賜教。將軍於是說明來意,懇請開心兔施法,暗中尋訪玉麒麟。

開心兔聽完將軍的述說,沉思了一會兒,便兩腳踏地,調整好接功狀態,眉心舒展,面帶微笑,雙目微閉,畢恭畢敬地口中念念有詞:“香爐山神何在?請速速現身,我有要事請教。吾奉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話音剛落不久,只見一道金光從窗外射進來,變成一個身穿官服的山神。將軍想,這大概就是開心兔口中請來的香爐山神,心中雖然奇異,卻不驚慌。但見開心兔和香爐山神問問答答的樣子,將軍知道,沒有天耳功,是聽不見他們說話的。將軍正沉思的時候,只見開心兔雙手一揖,說:“多謝賜教,走好走好。”香爐山神也是雙手一揖,嘴巴在動,口中似乎說的都是一些客套話,將軍只見香爐山神化着一道金光,瞬間便失去了蹤影。

第二天,將軍便按照開心兔的吩咐,在自家的後院放了兩隻鳥籠,鳥籠里分別放了一隻白鶴和黃鸝鳥,白鶴由一個身穿白色鎧甲的衛兵守衛,黃鸝鳥由一個身穿黃色鎧甲的衛兵守衛。將軍叫家丁白楊和黃峰專門伺候白鶴和黃鸝鳥,並且要求他們伺候鳥兒的時候,雙腳下跪,口中念念有詞:“白的不死黃的死,黃的不死白的死……”每天必須念上七七四十九遍,要念七七四十九天,將軍同時下令,念不到七七四十九遍七七四十九天的,就地正法。就這樣,家丁白楊和黃峰天天都要跪在白鶴和黃鸝鳥前,口中不停地念着“白的不死黃的死,黃的不死白的死……”伺候着兩隻鳥兒。

到了七七四十九天的下午,白楊和黃峰剛剛念完了七七四十九遍的時候,將軍帶着開心兔來了。白楊和黃峰看着將軍和開心兔走進來,頭都不敢太抬。因為這一切都是開心兔安排的,所以,將軍看着開心兔,看他有什麼說法。

開心兔看着兩個跪在地上頭也不敢抬,不斷篩糠的家丁,心中早有主張,向前邁上兩步,說:“白的不死黃的死,黃的不死白的死。”開心兔話音剛落,只見白楊和黃峰連連對着開心兔磕頭:“大人饒命,我們知罪了。”還沒等將軍反應過來,白楊和黃峰已經衝進大廳,取出他們藏在大廳牌匾后的玉麒麟,跪在將軍面前,口中連聲說:“將軍饒命。”

原來,皇上賜將軍玉麒麟,並留文武大臣吃飯,酒後幾位大臣高興,和將軍一起回將軍府欣賞玉麒麟,將軍送幾位大臣回來時,酒勁湧上來,便直接回房睡覺,竟然把玉麒麟忘在桌子上,家丁白楊和黃峰夜晚巡夜,發現玉麒麟,不知是御賜之物,居然起了貓心,想佔為己有,又不敢拿走,所以,打算先藏在牌匾之後,以後再說。開心兔受將軍之託,同香爐山神通靈,香爐山神早已看見事情的來龍去脈,並告訴了開心兔,所以,開心兔布下將軍府後院這個局,逼白楊和黃峰就範。白楊和黃峰竊取玉麒麟,做賊心虛,最終露出了馬腳,正所謂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事情已真相大白,將軍憤怒地說:“來人,將這兩個不知死活的東西送官府查辦!”開心兔說:“將軍息怒,玉麒麟既然已經找到,消息又沒有傳出去,您就大人大量,念在他們伺候您多年的份上,給他們一條生路吧。”

將軍說:“既然開心兔已經為你們求情,念在你們是初犯,就給你們一條生路。但是,死罪雖免,活罪難逃,各打七七四十九大板,在將軍府關禁閉七七四十九天,如若再犯,定嚴懲不殆。”

白楊和黃峰對開心兔的救命之恩和將軍的寬厚仁慈感激不盡,連連磕頭:“多謝將軍,多謝開心兔……”

貴州凱里十三小二年級一班

  范秋園

   2009年12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智尋玉麒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尋玉麒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