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握緊你的蘋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緊你的蘋果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遇到困難時,人人都要握緊你的蘋果,大家都要問:"蘋果不就是一個常見的水果,遇到困難時一個蘋果又不會克服困難,蘋果有什麼用呢?其實,蘋果就是克服困難的希望,握緊你的蘋果就是克服困難前進的動力。握緊你的蘋果就會戰勝一切困難,克服一切困難。今天,在國旗下的講話題目就是《握緊你的蘋果》,這個故事使我深有感觸。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一個在沙漠中旅行的人突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沙塵暴,把他吹到了一個沙漠中很遠的地方,他一醒來,發現裝乾糧和水的 背包都被吹走了,他翻遍了所有的背包才找到了 一個蘋果,他驚奇地說:“我還有一個蘋果”。他立馬握着蘋果扔下背包往前跑去,經過一晝夜的攀爬,翻過了幾個山頭,不知摔了多少跤。每次在他又渴又餓沒有一點力氣時,他總咬着牙關站起來,心裡默默地說:“我還有一個蘋果”經過三天的努力,他終於走出了沙漠,活了下來。 

  確實,我們要有一個蘋果,想起以前以前的一件事,還不是我有一個蘋果才成功的: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媽媽一起去爬縉雲山,我們都是從308那邊往上爬,那裡是一條羊腸小路,路邊沒有一個商店,那時,由於為了趕時間,本來買了兩瓶水,一看車來了,就急急忙忙地隨手拿了一瓶水就走了,走到半山腰,我和媽媽已經喝了大半瓶了,還剩一小口。路邊沒有一個商店,只有山上才有,我們非常口渴,怎麼辦呢?我對媽媽說:“您喝吧!您是媽媽,應該你喝”,說完,我把水遞給媽媽,媽媽卻推過來說:“謝謝,我不渴,還是你喝吧!”我也拒絕了,我們倆都沒有喝,最後我們只好一直往上爬,渴了就想只有一口水了,媽媽都沒喝,我怎麼能獨自喝呢,於是就咬緊牙關,嘴干起了皮,但還是不放棄繼續往上爬,最後通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終於爬上了山,把水喝了個痛快,現在終於知道了水有多麼珍貴呀! 

  事實證明一切,如果我們先就把水喝了,就等於把自己希望的蘋果吃了,把克服困難的動力吃了,也就不會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力了,最後反而困難戰勝了你,你就輸了。 

  是啊!每個人都因該握緊自己的蘋果,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會遇到一些崎嶇和坎坷,只要握緊你的蘋果,希望之光就會驅散按絕望之雲,每一次都會戰勝困難,打倒一切困難,成為生活中的佼佼者。

您正在瀏覽: 握緊你的蘋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緊你的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