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握緊你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緊你的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握緊你的手 

  握緊你的手。 

  千餘年,你還是那樣英俊瀟洒。千年來,歷史的風雨已銷蝕多少風流,而你卻以一種近乎神的形象在流傳,只是這些對你已不再重要。你,已成永恆。 

  握緊你的手,鮮活有力的手。 

  我能感受到你的溫存。當年那個躬耕南陽,日吟《梁甫》的青年人,自稱是不求聞達的鄉間隱者。不,這不是你,真實的你是意氣風發,自比管仲、樂毅的熱血青年,只是,在這個亂世,你需要一位英主,一個心向漢室的“忠良”,於是,等來了劉皇叔。 

  握緊你的手,嶙峋卻依舊堅毅的手。 

  凝望那雙眸,三顧茅廬已傳為千古佳話,你那獨到的隆中對,已成為多少讀書人頂禮膜拜的對象。但又曾有幾人讀懂你內心的痛楚,看到你在赤壁之戰後孤獨的身影,聽到你在劉備傾全國之兵大舉伐吳時無力的嘆息。手心傳來絲絲涼意,眼神漸漸昏暗,當年那個“匡扶漢室”的劉皇叔不在了,只留下了一面空洞的旗幟,權利慾已蠶食了這位梟雄的忠心與銳氣。 

  握緊你的手,已然枯槁的手。 

  歲月磨洗掉了豪言與壯志,留下了滄桑,從你那混濁的雙眼中,彷彿看到了你在白帝城跪倒在劉備榻前的情形,身邊是太子劉禪,一向謹小慎微的你已是老淚縱橫,一句“君可自取”看似是對你極大的信任,其實綿里藏針,無形中給你的餘生壓上了一個不能不“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沉重包袱、 

  不斷北伐,為的是“王業不偏安”,為的是小國圖強,我彷彿感到了揮淚斬馬謖時的難言痛楚…… 

  鬆開你的手。 

  那一襲青衣,那一把羽扇,那一部《出師表》,已成永恆……

您正在瀏覽: 握緊你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緊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