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巧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遇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巧遇 標籤:巧遇作文

  世界上真有許多巧合的事,我就真碰到過一回。

  有一次,我坐公交車,車到明月公園時停下,上來一位叔叔,約40多歲,戴一副眼鏡,看那匆匆忙忙的樣子,好像有急事。他從口袋裡掏錢來付車費,掏來掏去也沒有掏出錢。他對司機說:“師傅,我有急事,出門只記得帶銀行卡,卻忘了帶現金,你讓我乘一下車,下午回來我把車費給你補上。”

  司機白了他一眼:“笑話!沒有錢做什麼車!下去!”

  “我真的有急事,能不能照顧一下……”

  “別廢話!下去!司機說著就要發動汽車。

  我打量了一下叔叔,覺得他不像是騙子,就從口袋裡掏出2元錢放到投幣箱里,說:“我替這位叔叔交了。”那位叔叔非常感激,說了許多聲“謝謝。”下車時,他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我叫“小海”。

  今年暑假,我和奶奶到六安去,我們買了兩張火車票,共計150元。火車到達南京時,車上要查票,奶奶這口袋掏掏,那口袋掏掏,怎麼也找不到火車票了。查票員有些不耐煩了,說:“你們到底買了票沒有?”

  “買了。”我說。

  “那票呢?沒有就補票吧。”

  “怎麼就找不着呢?”奶奶急了,到處亂翻。這時從車廂那一頭走來一個人,打量了我們一番,猛然說:“這不是小海嗎?怎麼回事?”我抬起頭一看,說話者正是我在公交車上碰到的那位叔叔。天下有這等巧事!我們把情況一說,那位叔叔馬上從口袋裡掏出錢交給查票員,說:“我替他倆補票。”

  “這怎麼可以呢?”我和奶奶都這麼說。

  “這怎麼不可以呢?你不也替我買過車票嗎?”叔叔笑着接着往下說:“我要下車了,祝你們一路平安!再見!”他急急忙忙地走了,到了車門口,還回過頭來向我們擺擺手。

  “怎麼這麼巧呢?’我想了很多很多……

  三年級:黃江海

您正在瀏覽: 巧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遇 暫無評論